(+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高主教書院, Raimondi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高主教書院, Raimondi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全港屋苑排名榜

學校資料

列印學校資料

校徽

高主教書院
Raimondi College

地址: 香港半山羅便臣道2號
電話:   25222159    電郵:   rcss@raimondi.edu.hk
傳真:   25256725    網址:   http://www.raimondi.edu.hk

 

辦學宗旨

以「全人教育」為宗旨,引領學生探求知識、陶鑄性情、發展潛能及對社會的責任感。祈望員生能夠透過教與學和校園生活,體驗友愛的精神及福音的教導。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本區 : 中西區
他區 : 灣仔區, 離島區
校監/ 校管會主席 : 李崇德太平紳士
校長 : 盧詠琴女士 (香港大學教育碩士,教育文憑,已有十二年校長經驗。自大學畢業後,即投身教育工作,曾執教於多間官立、資助及直資中學,亦曾出任教育署英文組英文科督學及課程發展署教科書評審委員。)
學校類別 : 資助
學生性別 : 男女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10000平方米
辦學團體 : 天主教香港教區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宗教 : 天主教
創校年份 : 1958
校訓 : 堅毅力行
家長教師會  :
學生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全年收費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170  
中二 - $170  
中三 - $170  
中四 - $470  
中五 - $470  
中六 - $470  
家長教師會會費(年費)($):  $100  
學生會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年費) ($): $300  
其他收費/費用($):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 : 學校設施: 57間教室、2間禮堂、6間科學實驗室、2間電腦室、校史館、校園電視室、多媒體語言學習室、輔導室、學生會辦事處、學長團辦事處、圖書館、音樂室、地理室、美術室、健身室、學生活動室、升學及生涯規劃資源室、特殊教育輔導室、社工室、家政室及祈禱室。所有課室及特別室設有空調、多媒體投影器、屏幕。全校設有無線上網設備。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50
全校教師總人數 : 6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 100%
學士:  : 48%
碩士、博士或以上 : 52%
特殊教育培訓 : 16%
年資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 23%
5-9 年 : 25%
10 年或以上 : 52%

2018/2019 班級結構2018/2019 班級結構

    班數 
中一 : 4
中二 : 4
中三 : 4
中四 : 4
中五 : 4
中六 : 4

開設科目開設科目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宗教、生涯規劃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 (中一及中二)、物理 (中三)、化學 (中三)、生物 (中三)、電腦認知、歷史、地理、生活與社會(中一及中二)、經濟及財務(中三)、音樂、美術、體育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通識教育、中國歷史、倫理與宗教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化學、物理、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地理、音樂、歷史、視覺藝術、體育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宗教、生涯規劃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中一及中二)、物理 (中三)、化學 (中三)、生物 (中三)、電腦認知、歷史、地理、生活與社會(中一及中二)、經濟及財務(中三)、音樂、美術、體育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通識教育、中國歷史、倫理與宗教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化學、物理、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地理、歷史、視覺藝術、體育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

中一入學 : 本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本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 (適用於2019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及比重如下: 申請學生成績次第50%;面試表現30%;操行10%;獎項及課外活動表現10%。
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 : 為加強中一新生的英語能力及學習基礎,本校於暑假期間舉行中一新生英語銜接班Oxbridge。
此外,本校亦舉辦中一新生適應日及中一家長聚會以協助同學建立一個愉快的中學生活。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 校 關 注 事 項 : 1. 協助學生發展語文能力及STEM技能,並進而應用於日常生活層面。
2. 透過生命教育及「五常」價值培育,鞏固「高記人」的特有品格。
學 校 管 理    
(1) 學校管理架構 : : 本校訂有明確的發展遠景,辦學信念及關注項目均得到教師的認同。學校設有一套目標清晰而有效的考績制度,著重專業發展及問責,照顧老師專業發展的需要。本校善用評估數據以診斷學生的學習進程,並制訂三年的學校發展計劃。
(2) 法團校董會/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 : : 本校已於2015年5月4日成立法團校董會。
(3) 環保政策 : : - 教室更換T5光管,而走廊及出路指示牌也改用發光二極體(LED)燈,以節約能源。 - 於耀基堂天臺塗上隔熱塗層及部分課室的玻璃窗貼上隔熱膜,以阻隔部分日照熱量進入室內,從而降低空調系統的能量消耗。 - 推出家長手機應用程式,以電子形式向家長發放通告,以節約用紙。 - 教師採用谷歌教室(google classroom) ,向學生發放作業,以節約用紙。
教 學 規 劃    
(1) 全校語文政策 : : 除中文、中史、普通話、宗教、通識教育和生涯規劃課外,各科均以英語授課。
(2) 學習和教學策略 : : 自2014年,本校推行小班教學,提升學與教的效能。學校於2018-2019年度,中一至中二級每班人數減至約25人,中三至中六級設有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通識分組上課。中一至中二級採用創新的馬蹄座位模式,學生的主體性加強,注重互動及討論式的學習,有利於小組成員進行相互交流合作。自2015年提升無綫網絡基建後,本校推行翻轉課室及手機應用程式學習,有助訓練學生高階思維,從而培養他們解難的能力,以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及不同的挑戰,有助日後升學。
(3) 校本課程 : : 1. 選修科目:2X及3X。 物理、化學、生物、經濟、ICT、BAFS、地理、歷史、中國歷史、視藝、體育、倫理與宗教、數學M1M2
2. 課程重點:學校的課程目標緊扣辦學宗旨、教育目的、教育改革以及未來社會發展的方向,致力提供全人教育,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 - 為中一、二學生提供多元化及均衡的課程,致力培養學生學會學習的能力,為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 - 中三課程加入高中可選修的科目,有助同學日後選擇合適的科目。 - 本校為學生提供一個寬廣而均衡的課程,同學可從眾多選修科中修讀兩至三門科目,其中包括數學延伸部分。
語文科課程特色:- 中國語文科:初中寫作歷程檔案、廣泛閱讀計劃、閱讀獎勵計劃。 - 英國語文科:中一學前牛津劍橋夏日營、由外籍老師教授的跨學科英語課程、廣泛閱讀計劃英語、中三英語音樂劇、中五貿易市場。 - 推動STEM教育,透過機器人、編碼、3D列印、科學研究課程,以跨學科模式學習,融入日常教學中。
(4) 生涯規劃 : : 本校推行家校合作計劃,發展職業及生涯規劃課程,讓學生們認識自我,探索及規劃未來發展的路向,制定個人目標。本校生涯規劃課程由教師針對學生的個別差異及需要親自設計,目標是培養學生積極的態度及自我管理的能力,以面對學習、工作及人生的種種挑戰。本組善用評估數據及分析,為學生、教師及家長提供生涯規劃的資料與策略。本校設有職業及生涯規劃資源中心。升學及就業輔導組老師經驗豐富,協助同學發展生涯規劃的藍圖。初中學生以認識個人職業性向和生涯規劃作為目標,讓他們認識自我,協助學生探索個人抱負,為自己鋪設夢想。透過參觀本地大學,讓初中同學對大學學科有初步的認識,讓他們對銜接升學方面有所認識,選科時有適切的考慮。藉著介紹大學聯招計劃、選科講座及面談,為中三學生提供選科策略與資訊。
為高中學生提供輔導及諮詢的活動。在升學方面,本組提供海外大學遊學團、聯校活動、聯招亦師亦友計劃、模擬大學入學面試、參加大學資訊日、指導學生撰寫個人簡歷及修改大學選科排序,又藉介紹毅進計劃、展翅計劃等,致力為同學提供多元出路。在就業方面,本組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為應屆考生提升士氣活動(Aim High,Fly Higher)、職業講座、暑期工作實習計劃、職場影子計劃、商校夥伴計劃及參訪企業。
(5) 關鍵項目的發展 : : 1. 協助學生發展語文能力及STEM技能,並進而應用於日常生活層面。
1.1 在課室內外營造以學習者為本、互動與具科技支援的學習群組。
1.2 透過廣泛閱讀及寫作提升學生語文水平。
1.3 完善STEM課程,使學生的合作、創意、解難能力得以盡展。
2. 透過生命教育及「五常」價值培育,鞏固「高記人」的特有品格。
2.1 藉培養「五常」之「仁」和「禮」,讓學生能建構「高記人」的品格。
2.2 完善並實行生命教育課程,培養學生正向思維。
2.3 透過與家長、舊生及校外機構合作,協助學生反思就業前景。
學 生 支 援    
(1)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 善用評估數據,及早發現中一至中三學生學習上的困難,提供適切的改善方法,以提升學習效能,從而加強他們的自信心。在高中有學習差異的班別投放額外的資源,並以行動研究,發展有效策略,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推行資優教育,甄選有潛質的學生,為他們提供增潤課程,鼓勵他們參加語文、數學及科學的比賽。
(2)「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 本校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及成績稍遜的學生提供下列支援措施:• 特殊教育支援小組由輔導主任統籌,成員包括輔導老師、教育心理學家及社工等。• 增聘1名教學助理及1名社工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需要。• 午膳時間溫習班,每星期2次。由輔導學長支援中一及中二成績稍遜的學生。• 外購「社交訓練」及「言語治療服務」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訓練。• 因應教育局要求,老師將修讀有關「特殊教育」課程,有效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3)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

請參考本校網頁

(4)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 : 持續和進展性的評估能減輕考試的壓力,在學習過程提供適當的回饋,以改善他們的學習效能。為尖子提供增潤課程,如數學、科學、中文辯論及英文辯論等,讓他們各展所長。
(5) 學費減免計劃 : : 不適用。
家 校 合 作 及 校 風    
(1) 家校合作 : : 家長教師會、家長工作坊/研討會、家長教師座談會。
(2) 校風 : : 教職員、學生、舊生及家長抱有共同的信念。老師關愛學生,循循善誘。學生
對學校有強烈的歸屬感,彼此支持。
未 來 發 展    
(1) 學校發展計劃 :  : 1. 協助學生成為具良好語文能力、主動的學習者,並有能力建立有效學習群組
- 在課室內外營造以學習者為本、互動與具科技支援的學習群組
- 透過廣泛閱讀及寫作提升學生語文水平,並應用於不同日常生活層面
- 完善STEM課程,使學生的合作、創意、解難能力得以盡展
2. 培養學生正向思維,並深化對中華文化的理解
- 於天主教核心價值的基礎上培養「五常」價值觀,讓學生能建構「高記人」的品格
- 透過生命教育課程及其他學習經驗,促進學生身心發展
- 透過與家長、舊生及校外機構合作,協助學生反思就業前景及建立企業精神
(2) 教師發展及培訓 : : 本校致力建立以學生為本的核心理念。透過推行小班教學,增加師生及生生課堂互動,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全方位學習活動(包括課外活動、聯課活動等)  : 本校設有40多個學會,包括學術、興趣、文化、服務、制服團隊及宗教組織等。
其 他 : 自2014-2015年度,本校推行「小班教學」,中一及中二級各5班,每班人數27-28人。採用創新的馬蹄座位模式,注重學生的互動及討論式的學習。
為推動全人發展,本校安排學生參加多元化的活動,建立正面的價值觀。
家長教師會及校友會一直以來十分支援學校,積極提供協助,成爲學校不可或缺的部分。
「校政執行委員會」收集各持份者對學校政策的意見。
直達學校的公共交通工具 : 公共巴士: 12,12M,23,40,40M,40P,103,93,93A;
綠色小巴: 8,10,10S,22,22S,28,28S,31,45,56,56A 。
備註 : 本校由14-15學年開始實行小班教學,中一及中二由原來四班,每班35人改為五班,每班27至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