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 HKMA David Li Kwok Po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 HKMA David Li Kwok Po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學校資料

列印學校資料

校徽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
HKMA David Li Kwok Po College

地址: 九龍旺角(西)海泓道8號
電話:   26269100    電郵:   college@hkmadavidli.edu.hk
傳真:   26269311    網址:   http://www.hkmadavidli.edu.hk

 

辦學宗旨

本校以提供全人教育為使命,務求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五育方面都有全面的發展。學校相信每位學生都有獨特之處,亦具備不同的潛質。本校除培育學生的才能外,亦重視發掘學生的潛能,使他們盡展所長。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本區 : 油尖旺區
他區 :  
校監/ 校管會主席 : 田北辰先生(BBS, JP)
校長 : 張翠珊校長 
學校類別 : 直資
學生性別 : 男女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8000平方米
辦學團體 :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學務
有限公司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宗教 : 不適用
創校年份 : 2000
校訓 : 追求卓越
家長教師會  :
學生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全年收費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32540 -  
中二 $32540 -  
中三 $32540 -  
中四 $34160 -  
中五 $35860 -  
中六 $35856 -  
家長教師會會費(年費)($):  $200  
學生會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年費) ($): -  
其他收費/費用($): 簿費約$200(每年)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 : 本校校舍屬新型的「千禧校舍」,設有課室30間,全部均配置多媒體教學設備,例如:電腦、投影機、投射屏幕及移動學習設備。其他設施包括:1個多用途禮堂、舞蹈室、演講廳、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實驗室、5間科學實驗室、2個設有電子設備的圖書館、校園電視台製作室、中國文化室、輔導室、多媒體學習中心、足球場、攀石牆、2個籃球場、有機農場、健身單車等。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46
全校教師總人數 : 7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 100%
學士:  :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 66%
特殊教育培訓 : 30%
年資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 11%
5-9 年 : 24%
10 年或以上 : 65%

2018/2019 班級結構2018/2019 班級結構

    班數 
中一 : 4
中二 : 4
中三 : 4
中四 : 4
中五 : 4
中六 : 4

開設科目開設科目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普通話授課)、中國歷史與文化(廣東話授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 數學、 綜合人文(中一至中二)、人文(中三) 、 綜合科學(中一至中二)、 物理(中三)、 化學(中三)、 生物(中三)、 家政(中一至中二)、 資訊及通訊科技、 音樂、 體育及視覺藝術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為非華語學生而設的法文科、為非華語學生而設的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科(廣東話授課)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廣東話授課)、中國歷史(廣東話授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及二)、生物、化學、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經濟、地理、資訊及通訊科技、音樂、體育、視覺藝術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通識(英語 / 廣東話授課供學生選擇)、為非華語學生而設的法文科、為非華語學生而設的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科(廣東話授課)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普通話授課)、中國歷史與文化(廣東話授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 數學、 綜合人文、 綜合科學(中一至中二)、 物理(中三)、 化學(中三)、 生物(中三)、 家政(中一至中二)、 資訊及通訊科技、 音樂、 體育及視覺藝術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為非華語學生而設的法文科、為非華語學生而設的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科(廣東話授課)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廣東話授課)、中國歷史(廣東話授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及二)、生物、化學、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經濟、地理、資訊及通訊科技、音樂、體育、視覺藝術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通識(英語 / 廣東話授課供學生選擇)、為非華語學生而設的法文科、為非華語學生而設的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科(廣東話授課)

 

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

中一入學 : 本校為不參加統一派位直資學校,有意報讀的小六學生可於每年11月、4月及7月向本校直接遞交報名表格。本校將根據學生的學業成績、課外活動、操行及態度、面試表現及其他(如參與社區服務等)作為收生標準。中一學額:164。
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 : 學校會利用暑假為中一新生安排兩次大型迎新活動(包括中一訓練營),讓學生透過遊戲及輕鬆的方法了解學校,認識同學和老師,亦同時鍛鍊他們的毅力及獨立能力。學校亦為新生開設普通話、英語及數學銜接課程,供學生自由參加。學校會於八月開課前為學生及家長安排簡介會,讓他們與校長、班主任和其他老師會面。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 校 關 注 事 項 : 四個核心價值,包括「尊重」、「責任感」、「堅毅」及「感恩」。
學 校 管 理    
(1) 學校管理架構 : :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創辦於2000年9月,本校的辦學團體為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管協)。管協成立五十多年以來,一直以提高香港管理效率為宗旨,每年均為大量專業人士提供培訓機會。本校根據教育局直接資助計劃運作,在教學語言方面,除中國語文科以普通話(中一至中三級)及廣東話(中四至中六級)教授,以及中國歷史科(或中一至中三級的中國歷史與文化科)及通識科採用廣東話教授外,其他科目均以英語作為主要教學語言。
(2) 法團校董會/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 : : 本校已於2007年成立一個包含辦學團體代表、獨立人士、校長、教師、家長及校友代表的法團校董會。
(3) 環保政策 : : 透過全校性跨學科的方法,致力培養全體職員及學生的環保意識,從而認識可持續發展對社會及人類的重要性。
教 學 規 劃    
(1) 全校語文政策 : : 作為一所英文中學,本校所有科目均以英語授課,而中國語文科及中國歷史科則採用普通話及廣東話教授。學校亦設有法文科,供非華語學生修讀。在招聘教師方面,我們發揮了直資學校的優勢,自行招聘本地及來自澳洲、中國內地、法國、韓國、印度、英國、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優秀教師。我們的專業教師隊伍中,超過15%是從外地招聘來港。我們亦接納非華裔學生入讀,他們既有助營造一個多元文化、多語系的學習環境,亦讓本地的學生有機會接觸到其他地方的文化和傳統。
(2) 學習和教學策略 : : 作為一所直接資助學校,本校可以自行釐定及設計初中課程,並讓學生為應付高中公開考試作好準備。本校課程設計旨在: 
1. 照顧學生在英文、中文及數學科上的學習差異; 
2. 靈活處理課堂結構、課程及教學方法,以照顧學生的需要; 
3. 鼓勵學生主動學習,讓學生建立成就感; 
4. 為高年級學生提供不同學科的選擇。學校每逢星期二至四早上均有20分鐘為全校閱讀時間,學生和班主任一同靜心閱讀。
(3) 校本課程 : : 1. 選修科目:2X,3X及4X。 中四至中六同學必須攻讀四個核心科目及2/3個選修科。此外同學可再選修音樂、法文及數學延伸單元。
2. 課程重點:對於在個別學科上有特別才能的學生,學校會安排他們參加英文、中文、數學、科學或其他範籌的增潤課程。至於需要個別照顧的學生,中文、英文、數學、綜合人文以及綜合科學科的資深老師亦會於課後安排輔導課,幫助他們跟上學習進度。
(4) 生涯規劃 : : 1. 為初中同學提供生涯規劃小冊子,對人生規劃作出深入探討。
2. 透過工商界專業人士或校友分享真實經歷,從而令學生明白僱主對年青僱員的質素、態度及品格的期望。
3. 透過在職培訓及暑期實習計劃,為學生提供獲得職場經驗的機會。
4. 安排學生參觀各機構或參與其舉辦之講座,使學生明白他們的職業選擇。
(5) 關鍵項目的發展 : : 1. 提倡學生自理和自省能力。
2. 鼓勵學生養成健康生活的習慣。
3. 增強學生抗逆能力。
4. 推廣協作學習以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5. 持續電子學習的應用。
6. 加強STEM的教育。
學 生 支 援    
(1)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 本校因應學生特點,靈活安排校本課程,全面照顧學生差異。本校在初中的英文、中文及數學科推行「課程組別」,按各組別學生的能力設計課程內容。此外,學校設有增潤課程,為表現優秀的同學提供額外研習的機會。此外,本校鼓勵同學們參與校際學術比賽。學校還設有小班學習支援小組(補底班),照顧成績稍遜的學生。
(2)「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 學校設有專門負責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小組,安排教學及評估調適、輔導及社交訓練小組等。
(3)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
學校在各級均設有校本中文調適課程,課堂採用小組、文化體驗、情景模擬、角色扮演及分組滙報等形式,而課後則有拔尖及補底班。另外,學校透過圖書館及網上學習資源,培養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的興趣及自主能力。
(4)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 : 本校主要採用兩種評估模式:持續評估及期終考試。持續評估內容包括:家課、堂課或實驗活動、學習態度、課堂參與、測驗及專題研習等。中一至中五級的學生於每年1月及6月舉行考試,而中六級則全年只舉行一次考試。另外,中英數學科推行的「課程組別」能有效發揮學習調適作用。
(5) 學費減免計劃 : : 本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1/2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學生資助辦事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提出申請學費減免。
- 新生可於開學前的2個月內遞交申請,其申請結果會在2個月內獲得通知。詳情請留意本校網頁。
- 本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家 校 合 作 及 校 風    
(1) 家校合作 : : 本校家教會成立至今已有15年歷史,過去一直能夠與學校保持良好溝通,為家長與學校作溝通橋樑。家教會除了與學校代表定期開會聯絡外,每年亦積極為會員安排聯誼活動、茶會、講座及各項有益身心活動。此外,家長亦可透過每年的家長日、家長晚會及其他學校活動增加對學校及老師的認識,並與老師商討學生的學習情況。
(2) 校風 : : 為關注學生的個別需要,本校在初中各級採用因應學生不同學習需要的課程組別模式。我們於各級實施雙班主任制,讓班主任與學生有緊密的接觸,並加強學校與家長的聯繫。學校設有學生輔導組,利用班主任課設計各類型活動,以及在學校早會及星期五下午特設的全校活動時間內,帶領學生探討不同的議題,如個人成長、公民教育、家庭關係等。此外,學校還加設一位資深的輔導顧問及學校社工,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輔導。
未 來 發 展    
(1) 學校發展計劃 :  : 展望今年,本校將依循新一個「三年發展計劃」中的兩個主要關注事項,推進學生個人成長及學術方面的發展。第一項主要關注事項是加強學生自我管理能力,並提升他們的抗逆力。當中著重培養學生的自省能力,幫助他們擁有健康的生活習慣及人生態度,培養他們對自己作為學生、班的一員、以及學生領袖的角色存有責任感,並透過各項計劃及活動,提升學生的抗逆能力。
第二項主要關注事項是培育學生成為自主學習者,透個教師培訓及課堂實踐,加強協作學習的應用和效能,並繼續投入資源鞏固電子學習及反轉教室學習活動。學校亦會持續發展STEM教育,加強科組之間的協作。
(2) 教師發展及培訓 : : 1. 教師發展組:
本校設立教師發展組,每年為教師提供不同的專業發展活動。
2. 學校對教師的支援:
- 教師發展日;
- 教師同儕支援計劃;
- 對教師專業發展的經濟資助;
- 教師同儕觀課計劃。
全方位學習活動(包括課外活動、聯課活動等)  : 學校共開辦40多項課外活動,其中包括: 
1. 運動項目:行山、羽毛球、足球、乒乓球、籃球、躲避球等; 
2. 音樂項目:銅管樂隊、敲擊樂、單簧管、長笛、吉他、大號、手鈴、色士風、弦樂小組等; 
3. 制服團隊:航空青年團、紅十字會; 
4. 興趣項目:日語組、西班牙語課程、英語辯論組、中文辯論組、心理學會、舞蹈組、校園電視及攝影學會、機械人學會、家政學會、懷天義工隊等; 
5. 學術項目:中國文化、英文、數學、法文等學會活動。 
學生可以參與籌辦校內多項大型活動,例如製作校園電視、節日慶祝活動及校內比賽等。學校並為中一至中六學生提供服務社會機會,讓學生從中學習愛與關懷,更有機會深入了解社會不同階層的情況。
此外,本校為加強培育學生的全人教育發展,除課堂學習外,本校於2010-11學年正式推行「海外考察經驗學習計劃」,鼓勵每名初中同學參加一個海外遊學團。地點包括西安、泉州/客家土樓、新加坡/馬來西亞。遊學團的設計配合課程內容,讓學生透過實地考察,加深對學科內容的理解。另外,我們希望計劃能訓練學生獨立自主能力、增強自信,提升他們的抗逆能力。
其 他 : 本校歷史雖淺,卻已建立一個重視學生個別才華、既能律己又不斷擴闊視野的傳統。我們的校園內,朋輩與師生間均建立了深厚的情誼及融洽關係。學生對學校有濃厚的歸屬感,更樂於參與學校提供的各類型活動。
直達學校的公共交通工具 : 巴士:2E, 10, 12, 16, 20, 33A, 52X, 68X, 72X, 265B, 914; 
港鐵:奧運站(D出口);
小巴:港鐵油麻地站乘坐43M小巴,或於旺角東站乘坐79K小巴。
備註 : - 採用小班教學以照顧學生學習發展。
- 中一、中四、中五及中六級分為五班。
- 中一至中三級,主要科目分為六至七組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