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 Hennessy Road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Causeway Bay,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 Hennessy Road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Causeway Bay),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學校資料

校徽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
Hennessy Road Government Primary School (Causeway Bay)

灣仔區   校網編號 : 12 

列印學校資料

地址: 香港銅鑼灣東院道3號
電話:   21572788    電郵:   hrgpscwb@yahoo.com.hk
傳真:   21572789    網址:   https://www.hrgpscwb.edu.hk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校監/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 : 馮泳萍女士
校長 : 鄭惠玲女士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不適用
學校類別 : 官立
全日
學生性別 : 男女
辦學團體 : 政府
宗教 : 不適用
創校年份 : 1949
校訓 : 勤、儉、樂、勇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5000平方米
一條龍中學 : -
直屬中學 : -
聯繫中學 : 皇仁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何東中學、
金文泰中學、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
教學語言 : 中文
校車服務 : 校車
家長教師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

學費 : -
堂費 :

-

家長教師會費 :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校本管理費$300(待定)
其他收費 : 待定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課室數目 : 30
禮堂數目 : 1
操場數目 : 1
圖書館數目 : 1
特別室 : 13間(包括電腦室、2間音樂室、校園電視台、3間輔導教學室、視藝室、語言室、醫療室及輔導主任室等。)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其他 : -

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51.0
全校教師總人數 : 54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 95%
學士 : 96%
碩士、博士或以上 : 52%
特殊教育培訓 : 30%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年 : 17%
5-9年 : 9%
10年或以上 : 74%

班級結構班級結構

2017/18學年
小一 班數  : 5
小二 班數  : 5
小三 班數  : 5
小四 班數  : 5
小五 班數  : 5
小六 班數  : 5
總數 : 30
2018/19學年 (以教育局在2018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小一 班數  : 5
小二 班數  : 5
小三 班數  : 5
小四 班數 : 5
小五 班數  : 5
小六 班數  : 5
總數 : 30
班級教學模式
本校實施小班教學模式及課後進行「加強輔導計劃」。
班級結構備註
-

學習評估學習評估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 : 2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 : 2
多元學習評估 : 1. 善用進展性評估,提供有效的回饋,以激發及改善學與教的效能。
2. 教師根據結果,編製增潤課業,解決學生學習難點。
分班安排 : 略分為三組。

學校生活學校生活

每週上學日數 : 5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 : 9
每節一般時間 : 35
一般上學時間 : 上午 08:15
一般放學時間 : 下午 03:15
午膳時間 : 12:30 - 13:30
午膳安排 :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由家長安排及午膳時間包括午息。
健康校園生活 : 本校參與由康文署舉辦的學校體育推廣計劃,全校獲得活力校園獎。
備註 : -

全方位學習活動全方位學習活動

多個不同興趣組別以培養學生五育均衡發展,如普通話班、管弦樂團、木笛團、西方舞、中、英文話劇組、舞龍班及醒獅班等學藝班,以配合「一生一體藝」的政策。

辦學宗旨辦學宗旨

本校以「勤儉樂勇」為校訓,本校本著有教無類的精神,為學生提供優質卓越而均衡的教育服務,提供終身學習所需的重要經驗,讓他們成為具備「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均衡的發展,富責任感而具獨立思考的良好公民。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學校管理架構 : 本校是一所政府開辦的小學,由學校管理委員會管理。除校長及兩位副校長外,共有十一位主任及三十九位教師。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 政府委派教育局副秘書長為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由校長、家長、教師、校友及社會人士代表組成學校管理委員會。
環保政策 : 設有環保大使,宣傳環保活動及資訊。
學校關注事項 : 1. 重視學生身心健康發展,讓他們樂在新校園。 
2. 發展電子學習、培訓教師以配合學生多元化學習的需要。
教學規劃
學習和教學策略 : 1. 設有導修課。 
2. 設有德育及公民教育課。 
3. 設有成長課、圖書課和外籍英語老師課。 
4. 舉辦多個學藝班和課外活動。 
5. 增聘外籍英語導師。 
6. 積極推廣資訊科技教學。 
7. 重視德育及公民教育。 
8. 推廣閱讀和專題研習,一至三年級著重跨學科學習,四至六年級著重專題研習。
關鍵項目的發展  : 重視四大關鍵項目:推廣閱讀計劃、運用資訊科技教學、專題研習和德育及公民教育。
共通能力的培養 : 本校十分重視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無論在課堂學習、學生家課、課外活動等都著重培養學生溝通,創意及批判性思考的能力。
學生支援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融合教育、課後輔導、小學學習支援及協作教學。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設學生支援組統籌推行全校參與模式的校本支援服務。駐校心理學家、學生輔導主任、學生支援組及科任老師透過會議,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支援,包括不同學習小組及社交、自我管理和溝通技巧訓練等。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
課後功課輔導班、中文閱讀及寫作小組、中華文化校本設計課程。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 配合專家報告,為有需要的學童在課程上作合適的剪裁和調適。
家校合作及校風
家校合作 : 1. 家長代表參與學校不同的委員會。 
2. 家教會每年與學校舉辦多項活動。
校風 : 1. 提升學生的歸屬感和推動關愛文化。 
2. 培養和諧的師生關係及加強家校合作。
學校發展
學校發展計劃 : 1. 重視學生身心健康發展,讓他們樂在新校園。 
2. 發展電子學習、培訓教師以配合學生多元化學習的需要。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 1. 鼓勵教師專業進修。 
2. 提升教師教學設計的技巧,以促進學生溝通、創意、慎思明辨能力。 
3. 加強教師間互相分享的文化。 
4. 促進開放的觀課文化。
學費減免 : 不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