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英皇書院, King's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英皇書院, King's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英皇書院, King's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學校資料

列印學校資料

校徽

英皇書院
King's College

地址: 香港西環般咸道63號A
電話:   25470310    電郵:   kings@edb.gov.hk
傳真:   25406908    網址:   http://www.kings.edu.hk

 

辦學宗旨

推廣全人教育,德、智、體、群、美五育。全面照顧學生需要,協助學生發掘多元潛能,均衡發展;提供一個紀律嚴明、誘發學習和培養進取精神的學習環境。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本區 : 中西區
他區 : 灣仔區, 香港東區, 香港南區, 離島區
校監/ 校管會主席 : 劉穎賢博士
校長 : 鄧啟澤先生 
學校類別 : 官立
學生性別 :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6500平方米
辦學團體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不適用
宗教 : 不適用
創校年份 : 1926
校訓 : 慎思篤行
家長教師會  :
學生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全年收費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  
中五 - -  
中六 - -  
家長教師會會費(年費)($):  $100  
學生會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年費) ($): $300  
其他收費/費用($): 課外活動費:$143 (只限中四至中六學生)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 : 33間課室、禮堂、STEM學習室、健身室、游泳池、活動室、資訊科技室、多媒體學習中心、講堂、多用途室、校園電視台、圖書館及多間實驗室。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54
全校教師總人數 : 56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 98%
學士:  : 96%
碩士、博士或以上 : 49%
特殊教育培訓 : 35%
年資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 9%
5-9 年 : 15%
10 年或以上 : 76%

2018/2019 班級結構2018/2019 班級結構

    班數 
中一 : 4
中二 : 4
中三 : 4
中四 : 4
中五 : 4
中六 : 4

開設科目開設科目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通識教育(中三)、生活與社會(中一及中二)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音樂、視覺藝術、體育、綜合科學(中一及中二)、電腦(中一及中二)、資訊及通訊科技(中三)、歷史 、地理 、經濟(中三) 、物理(中三) 、化學(中三) 、生物(中三) 、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中三)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通識教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音樂、視覺藝術(中四及中五)、體育、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與通訊科技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通識教育(中三)、生活與社會(中一及中二)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音樂、視覺藝術、體育、綜合科學(中一及中二)、電腦(中一及中二)、資訊及通訊科技(中三)、經濟(中三)、歷史、地理、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中三)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通識教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音樂、視覺藝術(中四及中六)、體育、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與通訊科技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

中一入學 : 本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本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 (適用於2019年9月升讀中一)。
本校將安排在三月期間面見所有申請學生,以作甄選。 取錄準則: 1. 面見的表現(中、英文能力、價值觀)(50%); 2. 教育局提供的「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的排名 (30%); 3. 就讀小學時校內、外的表現 (20%)。
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 : 中一家長日、迎新日、英語日營、制服團隊日、「大哥哥計劃」及領袖生迎新活動等。

本校已制訂及實行健康校園政策,除校園測檢計劃外,透過不同的活動提升學生的精神及身心健康。活動包括參觀賽馬會藥物資訊天地、抗毒講座、鼓勵學生參加體育活動或比賽、調查本校師生的飲食習慣、舉辦生果日、Fig Boys 計劃、體適能計劃、課後朋輩功課輔導、壓力管理工作坊及其他融合教育的措施等。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 校 關 注 事 項 : 責任感與誠信
學 校 管 理    
(1) 學校管理架構 : : 學校管理委員會
(2) 法團校董會/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 : : 由學校管理委員會負責領導學校的路向,其主席為一名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成員包括校長、兩名教師代表、兩名家長代表、兩名舊生代表以及兩名獨立人士。
(3) 環保政策 : : 本校通過有效的環保措施,提升全體師生的環保責任意識,致力保護環境。每班設有「綠色領袖」協助推行環保活動,學校同時推薦同學參加「環保大使」培訓計劃,及提倡低碳生活,鼓勵同學參予「無冷氣夜」等活動。在提倡節約能源及推廣能源效益方面,課室空調溫度維持於攝氏25.5度。學校不時舉行回收活動(例如:舊衣回收),提醒同學減少由日常活動產生的廢物。學校更會檢視各班在環保方面的表現。在環保方面作出最大努力的班級,會獲頒「綠色班級」獎項,以資獎勵。
教 學 規 劃    
(1) 全校語文政策 : : 所有科目,除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生活與社會、通識教育外,皆以英語為教學語言。
(2) 學習和教學策略 : : 教與學特色: 
1. 推行「學生為本」的教學模式,設計不同的學習活動,鼓勵學生互動學習; 
2. 強調反思學習的重要性,鼓勵學生及老師於學與教方面經反思而作出相應的改善策略;
3. 廣泛推行老師共同備課、同儕觀課及公開課;
4. 有規劃地於各級及各科推行相關活動,加強學習技巧及高階思維技巧的培訓;
5. 採用不同的教學策略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 
6. 有效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及提升學與教效能;
7. 加強電子學習,廣泛利用電子學習平台推動學生自主學習;
8. 於每循環周的跨學科活動課中鼓勵學生分享學習經驗,同時提供訓練學生說話能力的機會; 
9. 採用多元化策略,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價值觀/態度,達成終身學習的目標; 
10. 於不同科目推行合作學習,促進同學互相學習,建構學習型社群;
11. 推廣STEM教育,提高學生對科學探究的精神,激發學生對事物的好奇心;
12. 透過不同類型的閱讀活動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擴闊學生的知識領域。
(3) 校本課程 : : 1. 選修科目:3X及4X。 同學自由選擇修讀三科及可以音樂或其他語言(日本語)為第四科。
2. 課程重點:校本課程經適當剪裁,用以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從而提高初中各級的教與學效能。中一及中二級編製校本中英文科的戲劇教育課程,提升同學語文能力。訂定校本課程培養同學正確的公民及道德價值觀,環保意識及提高同學健康和性教育知識。
(4) 生涯規劃 : : 本校透過有系統的生涯規劃校本課程及活動,培養學生認識自我及職業性向、作個人規劃、設立目標和培養學生的反思能力,從而認識到銜接升學及就業的不同途徑,以便同學能因應自己的興趣及能力作出明智的升學或就業選擇,促使學生將事業/學業抱負與全人發展及終生學習連結起來。更者透過講座、實地探訪、經驗交流及工作坊等活動,提升全體學生、老師及家長對生涯規劃的認識及參與。
(5) 關鍵項目的發展 : : 提升同學的語文能力,推廣電子學習及電子閱讀文化,促進學生對STEM教育的興趣、提高學生對科學探究的精神,推動學生自主學習,透過學科及非學科活動訓練同學共通及高階思維能力。透過價值教育培養正直及自我實現的學生,構建健康關愛校園。
學 生 支 援    
(1)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 1. 中一、中二級中文及數學輔導班及中一級英文輔導班; 
2. 數學精英訓練班; 
3. 課後小組及個別教授; 
4. 採用不同教學策略,為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制訂相關課程; 
5. 聘用教學助理支援有學習困難的學生; 
6. 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相關支援; 
7. 提名學生參加由校外團體舉辦的資優課程; 
8. 舉辦增潤班進一步提升學生的潛能;
9. 校本支援非華語學生中國語文、生活與社會及通識教育課程。
(2)「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 本校以全校參與模式推行融合教育,設有學生支援小組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成員包括融合教育主任、輔導組老師、學校社工及校本教育心理學家。在學習支援上,學校對有需要同學安排合適教學及評估調適,以便協助同學學習。另外,學校亦透過靈活運用學習支援津貼籌辦不同支援活動及訓練(例如:社交技巧訓練小組、情緒管理小組、言語治療服務及制定個別學習計劃等),幫助同學各方面成長。為加強家校合作,學校定期會見家長跟進學生各方面表現及討論相關支援措施實施情況。除此之外,學校會為全校學生舉辦不同共融活動(例如:共融大使計劃及不同社會服務活動),以便推動全校共融氣氛。
(3)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
為非華語學生提供中文調適課程,以鞏固他們在中文課堂的學習,並增強他們對學習中文的興趣和信心。為提高他們對中國文化的興趣和認識,學校舉辦不同的文化考察活動。學校也給予他們不同的學習機會,包括在早會中擔任主持、多元智能躍進計劃、朗讀比賽、「生命守門員」等活動,增加與本地學生交流,更快融入和享受校園生活。
(4)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 : 本校一向對學生的學業表現進行持續性評估,特別著重他們的能力發展,培養他們良好的學習態度及價值觀。在傳統的筆試之外,本校還應用其他評估方式,例如學生自我反思學習、老師的觀察、同儕評鑑、報告和分享等。
(5) 學費減免計劃 : : 不適用。
家 校 合 作 及 校 風    
(1) 家校合作 : : 英皇書院家長教師會每年舉辦不少多元化活動,包括親子旅行及家長工作坊等,並出版家長教師會通訊,深受家長及學生歡迎。這些活動不但增進家長和學校間的溝通和交流,亦提升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2) 校風 : : 本校創於1926年,舊生和家長一貫是我校的強大支柱。師生間和睦友愛,共同創造卓越的成績。我們的學生一向以遵紀勤奮和擁有強烈的歸屬感見稱。輔導委員會、學生支援組、全職駐校社工和一群充滿愛心的老師們,亦協力為學生提供完善的關愛照顧。本校鼓勵同學間砥礪學習及互相幫助。每周課餘時,舉辦由高年級學生負責的「功課輔導班」、Fig Boys 活動及由舊生主持的學習增潤班等活動,提升學生間的兄弟情及培養學生的領導及溝通能力。
未 來 發 展    
(1) 學校發展計劃 :  : 1. 提高學生旳語言能力和學習能力;
2. 培養正義及自我實現的學生。
(2) 教師發展及培訓 : : 本校着重幫助老師擴闊視野,及提高他們對高中課程的認知,每年除三天的教師發展日外,更舉辦專業發展活動,幫助老師對教學策略及教育改革有進一步的了解及認識。除此之外,更鼓勵老師於科組會議及校務會議中作經驗交流及分享,參加老師聯網及出席經驗交流講座。過往數年,本校個別學科(如中國語文科及通識教育科)透過參加教育局的校本支援計劃,設計及發展本科的校本課程,從而提高教學的質素及效能。
全方位學習活動(包括課外活動、聯課活動等)  : 本校設有25學術、文藝、體育、社會服務、宗教及閒暇修養的學會及活動小組,為學生提供多元化課外活動機會。此外,每學年為中一至中六級學生舉行學生發展日,安排一系列的活動讓學生寓學習於活動中,冀與其他學習經歷相輔相成,以達致學生全人發展的目的。學校亦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類型的公開比賽;中一至中三學生必須參加樂器班,並接受相關評核。除此以外,中一學生亦必須參加一項體育發展活動。務求讓學生在各方面皆得到均衡的發展。
其 他 : 學生在學術及非學術範疇均表現卓越,於本地及國際比賽屢獲殊榮。
在2018香港中學文憑試中,學生整體表現較過往一屆顯著提升。學生在多個學科如生物、物理、化學、歷史、中國歷史、通識教育、英文、數學延伸單元一及單元二等考獲二級或以上成績皆達100%。另80%的學生透過大學聯招計劃獲派入讀本地學士學位課程。
在科學研究方面,學生表現尤為突出。在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2018,周昭宏同學除獲少年科學家獎外,亦同時獲得能源與環境科學組別一等獎。尹錦暉同學與吳智浩同學則在美國匹茲堡舉行的英特爾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中獲美國統計協會授予榮譽獎。在第三十三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周昭宏同學榮獲二等獎。在香港中學化學奧林匹克比賽2018中,本校代表隊勇奪冠軍。
學生在音樂方面表現優秀。除在香港校際音樂節中奪得4項冠軍、10項亞軍和5項季軍,我校口琴隊在2017德國世界口琴節中,取得3項冠軍、2項亞軍和3項季軍。初中隊員更在[青年組半音階口琴] 項目中,囊括冠、亞、季三個獎項。
在香港校際朗誦節中,同學在英語個人演講、集誦及詩詞誦讀比賽中共獲4項冠軍、1項亞軍及1項季軍。在中文詩詞誦讀比賽中亦獲2項冠軍、2項亞軍及2項季軍。在「Speak Out – Act Up」即興戲劇創作比賽中,本校五位中一學生贏得了亞軍。在2017年香港島傑出學生選舉中,談文睿同學獲得香港島優秀學生初級組獎狀,張俊杰同學更獲選為高中組「香港島十大傑出學生」之一。蘇祈軒同學在南華早報Student of the Year Award 中,被評選為表現藝術組別亞軍。
本校學生參加了世界學者杯香港區比賽,取得優秀成績。繼後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全球賽中,他們於各項目比賽,成績優異,除獲一連串獎項外,悉數27位參加學生獲進入總決賽資格,其中8位將於11月前往美國的耶魯大學參賽。
學生在資訊科技及數學方面表現同樣出色。他們在學習如此多紛 2018 i-世代香港產品模型創作比賽勇奪最具創意獎。另外,在創協盃創意科技機械人大賽中勇奪冠軍。在中學生統計習作比賽中,學生榮獲高級組亞軍及季軍。
體育運動方面,本校手球及田徑隊在校際比賽中獲多項傑出成績。其中,手球隊更獲校際賽總冠軍。
本校鼓勵學生參加交流活動,上學年中,同學曾往澳洲、山東、哈薩克斯坦、廣州、美國等地。本校亦安排學生到訪本地友校等進行交流,互相砥勵。
直達學校的公共交通工具 : 港鐵西營盤站(C出口);
專線小巴:8、10、22、28、31、56號;
巴士:23、40、40M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