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 St. Edward'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 St. Edward'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全港屋苑排名榜

 

學校資料

校徽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
St. Edward'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觀塘區   校網編號 : 48 

列印學校資料

地址: 九龍觀塘藍田慶田街8號
電話:   27179585    電郵:   stedwardcps@stedward.edu.hk
傳真:   23465472    網址:   http://www.stedward.edu.hk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校監/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 : 李煜鴻先生
校長 : 馮立榮先生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學校類別 : 資助
全日
學生性別 : 男女
辦學團體 : 天主教香港教區
宗教 : 天主教
創校年份 : 1996
校訓 : 敬主愛人 博學明德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5000平方米
一條龍中學 : -
直屬中學 : -
聯繫中學 : -
教學語言 : 中文
校車服務 : 校車
家長教師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

學費 : -
堂費 :

-

家長教師會費 :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300
其他收費 :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課室數目 : 30
禮堂數目 : 1
操場數目 : 4
圖書館數目 : 1
特別室 : 視藝、音樂、電腦、學生輔導、遊戲學習、校園電視台、乒乓球、虛擬實境學習、光影流聲、STEM Lab。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斜道。
其他 : 飯堂、學生活動室、羽毛球場、排球場、魚池、單車徑、小聖堂、家長資源中心、無線網絡校園及醫療室。

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57.0
全校教師總人數 : 59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 96%
學士 :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 39%
特殊教育培訓 : 24%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年 : 25%
5-9年 : 20%
10年或以上 : 55%

班級結構班級結構

2017/18學年
小一 班數  : 5
小二 班數  : 5
小三 班數  : 5
小四 班數  : 5
小五 班數  : 5
小六 班數  : 5
總數 : 30
2018/19學年 (以教育局在2018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小一 班數  : 5
小二 班數  : 5
小三 班數  : 5
小四 班數 : 5
小五 班數  : 5
小六 班數  : 5
總數 : 30
班級教學模式
學校利用多元教學策略,以照顧學生不同的學習模式。我們以學生為中心,透過小組學習形式完成共同目標。我們鼓勵學生主動學習,使用探究方法,讓學生從做中學,從而建構知識。
班級結構備註
本校教學的理念是以人為本,以生命改變生命;全面照顧孩子,培育成材及優化課堂教學,提升學習效能。

學習評估學習評估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 : 2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 : 2
多元學習評估 : 1. 進展性評估︰課堂表現、課業、工作紙、默書、學習日誌、研習報告、日常考查、實物製作等。
2. 總結性評估︰測驗、考試。
分班安排 : 本校不按學生學業成績編班,每班水平相若。

學校生活學校生活

每週上學日數 : 5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 : 9
每節一般時間 : 35
一般上學時間 : 上午 08:10
一般放學時間 : 下午 03:30
午膳時間 : 13:10 - 14:00
午膳安排 :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
健康校園生活 : 本校參加衞生署之「開心果日」、「陽光笑容滿校園」活動、香港中文大學之「滋味營養教室」、「新力軍培育」計劃,兒童脊科基金之「護脊校園計劃」。
備註 : 全體教職員為學生提供一個愉快的學習環境,靈活運用全日制學習時間,透過多元智能課增加師生溝通及相處機會。下午進行學藝雙週,包括按能力分組進行拔尖補底課程、午間樂繽紛、學科新天地、資優培訓及STEM。

全方位學習活動全方位學習活動

制服團隊:男女童軍、紅十字會、基督小先鋒、香港交通安全隊、香江茶道、少年警訊及升旗隊。 興趣班:球類、英語會話、流行鼓、管弦樂及敲擊樂團。 校隊資優培訓:球類、田徑、游泳、奧數、視覺藝術及歌詠團。

辦學宗旨辦學宗旨

我們致力建設學校成為一個讓學生愉快及成功學習的園地,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方面得到均衡發展。我們接受學生的個別差異,願以因材施教的方式發展學生的潛能。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學校管理架構 : 以香港學校表現指標的四個範疇為行政架構的基礎,透過教師、科組及學校三個層面促進學校持續發展,在發展及成長中透過分析、計劃、監察及檢討的自評。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 法團校董會15人,9位辦學團體校董,另設校長、2位教師、2位家長、1位校友及1位獨立校董。
環保政策 : 1. 本校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設置環保設施。 
2. 在「環保校園,環保生活」的熏陶下,學生從小培育愛護環境的美德。
學校關注事項 : 自主自學反思好習慣,堅毅自律多元展潛能。
營造遊戲學習氛圍,培育學生反思習慣,
提升堅毅自律精神,展現學生多元潛能。
教學規劃
學習和教學策略 : STEM課程:透過應用程式編寫等課程培養學生的創意、邏輯思考和解難能力。
電子飛標:本校的Soft Darts in School課程將電子飛鏢運動引進校園,讓學生從電子飛鏢學習科學、科技、工程及數等方面的知識。
電影教學:本校新建成的光影流聲室提供電影觀賞場地給學生,與此同時,我們也設計電影評賞課程讓學生學習欣賞電影藝術。
桌上遊戲:我們把桌上遊戲的元素融入日常課堂,特別在「學藝週」加入桌上遊戲課堂,致力通過桌上遊戲訓練學生的計算與解決問題能力、專注力、忍耐力、判斷力和社交能力。
關鍵項目的發展  : 1. 校本課程︰本校自1998年起推行校本課程,以學科為本,透過評估促進學習,深化優質課堂教學,加強學生自主學習,提升學習表現。
2. 關愛文化︰本校致力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和自律精神,建立正面和諧的校園文化。
3. 多元智能培育︰本校開展「一生一體藝」計劃,透過提供不同學習經歷的機會,拓寬學生的視野,培養學生個人的終身興趣。
共通能力的培養 : 本校進行的跨學科學習活動以宗教科天主教核心價值,透過專題研習、語境教學、講座、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建立學生的共通能力。
學生支援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與大專院校合作進行課程設計、制訂照顧學生個別差異計劃、資優課程、支援小組、成長的天空、加強輔導教學計劃,照顧不同能力學生的需要。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學生支援小組成員包括教育心理學家、學生輔導主任、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副校長及各科主席。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 本校設有拔尖補底措施。
家校合作及校風
家校合作 : 定期舉行各項活動,並透過家長教師會成立愛心義工小組,增強家校合作的關係,提高家長及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校風 : 1. 本校校風淳樸,重視品德教育,採用「訓輔合一」的理念,積極透過班級經營策略推動「關愛文化」,培育學生健全人格。為小一學生推行多項「幼小銜接」活動。
2. 本校定期舉辦家長日、研討會及親子等活動,充分發揮家校合作成效。
學校發展
學校發展計劃 : 1. 善用資源營造遊戲學習氛圍提昇學生學習興趣。
2. 培養學生反思的習慣,提升主動學習的興趣。
3. 愛護校園盡責任,自律守紀好品德。
4. 優化多元智能課程,讓學生能展示個人潛能,拓闊學習經歷,提昇學習效益。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 本校透過教師發展日、科本培訓、課堂研究、同儕觀課等作為發展學習型組織的平台,讓教師彼此共同學習,提升學教質素。
學費減免 : 不適用。
其他 : 請參考本校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