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 S.K.H. Lam Woo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 S.K.H. Lam Woo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學校資料

列印學校資料

校徽

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
S.K.H. Lam Woo Memorial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新界葵涌葵盛圍397號
電話:   24208893    電郵:   lwmss@lamwoo.edu.hk
傳真:   24205850    網址:   http://www.lamwoo.edu.hk

 

辦學宗旨

秉承基督精神,提供全人教育,培養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均衡發展及追求卓越,具備「林護人」素質:領導才能、熱誠、謙遜、智慧、樂觀、創意、同理心及責任感。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本區 : 葵青區
他區 :  
校監/ 校管會主席 : 郁德芬博士
校長 : 陳加恩先生 
學校類別 : 資助
學生性別 : 男女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8400平方米
辦學團體 : 聖公宗(香港)中學
委員會有限公司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宗教 : 基督教
創校年份 : 1970
校訓 : 真理使爾得以自由
家長教師會  :
學生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全年收費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290  
中五 - $290  
中六 - $290  
家長教師會會費(年費)($):  -  
學生會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年費) ($): $2000(聘請額外教師、學生活動費、家教會年費) $400(油印費)  
其他收費/費用($):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 : 設有室內運動場、可容納超過200人的演講室、合作學習中心、語言錄像室、地理資訊系統室、寬敞的學生活動中心、兩個健身室、英語閣、多媒體製作室及聖保羅小聖堂。禮堂、特別室及全部課室設有電腦、投影機及空氣調節,飯堂亦設有空氣調節。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53
全校教師總人數 : 61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 98%
學士:  :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 70%
特殊教育培訓 : 26%
年資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 5%
5-9 年 : 15%
10 年或以上 : 80%

2018/2019 班級結構2018/2019 班級結構

    班數 
中一 : 4
中二 : 4
中三 : 4
中四 : 4
中五 : 4
中六 : 4

開設科目開設科目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宗教、體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通識教育、世界歷史、綜合科學(中一、二)、地理、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商業(中三)、電腦、音樂、視覺藝術、家政、設計與科技、跨學科英語學習(中一)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倫理與宗教、宗教、體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通識教育、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地理、世界歷史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宗教、體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通識教育、世界歷史、綜合科學(中一、二)、地理、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商業(中三)、電腦、音樂、視覺藝術、家政、設計與科技、跨學科英語學習(中一)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中國文學、倫理與宗教、宗教、體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通識教育、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物理、化學、生物、地理、世界歷史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

中一入學 : 本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本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 (適用於2019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收生準則及比重:教育局「學生成績次第名單」10%;校內成績評核 5%;課外活動及獎項 10%;面試表現 65%;與本校聯繫 10%。 小五全年及小六上學期操行等級均須達乙級或以上。
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 : 推行中一學生適應計劃:迎新日、家長講座、暑期英文銜接課程。9月初舉行家長講座。輔導組推行「大哥哥大姐姐計劃」,由高年級學生輔導中一學生,幫助適應中學生活。學期初設留校午膳計劃。學生健康推廣組每年均籌辦多項活動,包括疫苗注射服務、健康食品售賣日、普及運動雙週等,以培養學生建立身心康盛的人生,並向全校學生推廣關於健康的信息。學校亦舉辦「師生同樂日」,透過師生一起運動,促進彼此感情及關係。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 校 關 注 事 項 : 一、「跨越界限、與時俱進」 二、「豐盛人生、正向教育」
三、「培訓領袖、展翅翱翔」 四、「提升學校行政效能」
學 校 管 理    
(1) 學校管理架構 : : 設學與教、升學就業輔導、訓導、輔導、德育及公民教育、學生培育與宗教教育、課外活動、行政、總務及網上校管系統共十個組別,組合成管理與組織、學與教、學生支援及校風四個部門。重要決策在諮詢教師後議定。設諮議會加強法團校董會及教師雙方之間溝通及了解。
(2) 法團校董會/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 : : 法團校董會已於2015年成立。
(3) 環保政策 : : 本校已成立環保教育組統籌全校環保教育工作,包括制定綠色政策、推行校園綠化、減少廢物、鼓勵廢物回收、加強家長教育及提供綠色資訊。
教 學 規 劃    
(1) 全校語文政策 : : 英文為主要教學語言。三位外籍英語教師幫助學生提升英語溝通能力。英語獎勵計劃及定期舉行英語日營造英語氛圍。設普通話推廣組。學校宣佈以英語及普通話進行。設英文及中文辯論隊加強語言訓練。設語文獎學金表揚兩文三語突出的學生。
(2) 學習和教學策略 : : 注重兩文三語訓練,拔尖補底計劃照顧學習差異。初中設英文、數學拔尖班及中、英、數輔導班;高中設英文及中文拔尖班。藉學科訓練學生九種共通能力及高階思維。男女生均須修讀設計與科技及家政科,發展生活技能。初中開辦通識教育科,銜接新高中學制。高中提供文理商多元化課程選擇,文中有理,理中有文。為中一學生設跨學科英語學習課,以便他們適應英語教學的環境。圖書館定期舉辦書展及書籍推介講座,並透過網頁提供最新資料。
(3) 校本課程 : : 1. 選修科目:2X及3X。 學生於中四均須選修兩科或三科。選修三科的學生在第一次考試後可退選一科。
2. 課程重點:中一跨學科英語學習及初中通識教育科(以英語為教學語言)。
(4) 生涯規劃 : : 1.「豐盛人生」:培育學生的正向心理
初中方面:旨在協助同學探索自己的志趣及學習能力,並探討性格與職業的關係,讓他們在選科路途上有更清晰及客觀的參考,同時對生涯規劃與管理有初步的概念。高中方面:期望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諸如講座、工作坊、參觀或工作體驗計劃等,豐富學生在生涯規劃上的學習經歷,並進行多方面的檢討及反省,明白生涯規劃的重要性,能訂立學習或事業目標。
2. 採用「全校參與」的模式,優化校本生涯規劃教育,支援學生邁向豐盛人生
引進學校夥伴和持分者等額外支援,以推展更有系統及全面的生涯規劃及生活技能課程。利用政府發放的撥款,聘請額外教師,減輕升學及就業輔導組成員、高中班主任的教擔,以騰出空間為學生提供更深入的個別諮商服務,並提升和優化各級的「生涯規劃」教育。
3. 讓學生在求學階段可得到與工作有關的經驗
透過不同的學習模式來讓各級同學認識工作世界的有關範疇,如增加他們對工作世界的認識,讓他們對工作就業能力有更深的理解,並鼓勵學生主動作個人規劃,嘗試思考未來工作方向。
(5) 關鍵項目的發展 : : 設閱讀推廣組,定期舉辦讀書會,由老師和學生分享好書,擴闊學生視野。我們還舉辦書展、作家講座、一年一度舊書義賣等活動。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教師在資訊科技訓練方面已達到教育局所定基礎至高級的水平。本校設立內聯網系統及使用eClass互聯網平台,方便師生互相交流及分享資料。所有課室及特別室均已設置電腦及投影機,方便教師運用資訊科技教學。學校亦積極在課堂中試行「移動學習」以輔助學生自主學習。另本校在校園已裝置無線網絡。專題研習:透過初中通識教育科推行專題研習。德育及公民教育:有系統地幫助學生在品格方面全面發展,建立正確的價值觀,致力提升學生作為「林護人」的素質。透過班主任課、早會、週會等,各有關部門通力合作推行德育。德育及公民教育組專責推行校本設計的班主任課,並推廣禮貌及清潔運動。在公民教育方面,每年舉辦國慶週活動、國慶升旗禮、國情資料展覽、講座、論壇、班際及聯校時事常識問答比賽等。
學 生 支 援    
(1)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 學術方面,本校為提高學生中英數三科的水平及照顧學習差異,中一至中三級採用「能力分組教學」,開設英數兩科拔尖班及中、英、數輔導班。另外,在課後更針對學習能力的差異加設增潤課程、中五主科強化計劃、精研班、輔導小組等,以達到因材施教,充分發揮學生的能力。除了拔尖補底措施,教師均深入探究及實踐多元化的教學策略,照顧課室內的學習差異。本校亦已成立專責小組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為照顧學習差異,本校在中四至中六級,由四班分拆成五班。非學術方面,推行「萬花筒計劃」獎勵學生在多元學習經歷上均衡發展。本校已成立健康校園專責小組,制定政策,幫助學生在身心及社交方面健康發展,並特別注重培養學生具備良好生活習慣、正面的態度及價值觀、生活技能及抵抗誘惑的方法。
(2)「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 本校採用「全校參與」模式推行融合教育,成立學生支援小組(成員包括副校長、統籌教師、中數科任教師)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並安排教師報讀融合教育相關的課程,以提升教師的專業能力。本校靈活運用「學習支援津貼」及其他校內資源,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支援,包括聘請融合教育導師及融合教育助理為學生提供適當的支援,同時,外購言語治療及職業治療服務,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訓練。我們亦透過課程設計、多元化教學策略、功課及測考調適等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提升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學習成效。本校亦與教育局及校本教育心理學家等專業人士緊密協作,定期進行個別會議及學生評估,並邀請家長參與會議及工作坊。
(3)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請參考本校網頁

(4)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 : 全年設一次統一測驗及兩次考試。持續評估佔全年總成績20%,根據課堂表現及日常課業評估。
(5) 學費減免計劃 : : 不適用。
家 校 合 作 及 校 風    
(1) 家校合作 : : 本校極重視與學生家長的聯繫和溝通,每年均舉辦多次家長晚會及家長日,讓家長增加對本校之了解。家長教師會舉辦家長講座、工作坊、興趣小組、團契、旅行等活動,並成立家長義工隊。此外,本校定期印發通訊,讓家長了解本校的最新發展。
(2) 校風 : : 建基於聖經真理,校風純樸,學風濃厚,師生親和。女青年會兩位駐校社工、聖公會教育心理學家及資深教師輔導學生。中一行雙班主任制加強關顧學生。
未 來 發 展    
(1) 學校發展計劃 :  : 本校在2018至2021三個學年的四大關注事項包括
一、「跨越界限、與時俱進」
二、「豐盛人生、正向教育」
三、「培訓領袖、展翅翱翔」
四、「提升學校行政效能」
(2) 教師發展及培訓 : : 著重教師專業發展,編製專業發展檔案,鼓勵持續學習、專業交流,進行學習研究,將學校發展為學習型組織。每年舉辦教師講座及參觀交流活動。法團校董會為教師設立持續學習基金,鼓勵進修。
全方位學習活動(包括課外活動、聯課活動等)  : 學術、體藝、音樂及興趣課外活動及訓練班超過50項。每年均為高、低年級學生舉辦領袖訓練營,安排學生參觀文藝展覽,並舉辦暑期海外英語遊學班,學生有機會赴國內及國外進行研習、交流及社會服務。
其 他 : 本校設立80多項不同類別的獎學金,鼓勵學生上進及多方面發展。除了各項學業成績獎學金、操行獎學金外,還有學業顯著進步獎、宗教教育獎、由家長教師會設立的品德飛躍獎學金。法團校董會、林護基金及多位校友設立多項學術與非學術傑出表現獎學金,以鼓勵在不同範疇上有突出表現的學生。本校於四十周年校慶籌得逾一百萬元,成立全人教育基金,以資助低收入家庭之學生參加不同的課外活動、領袖訓練及境外學習團。
此外,本校學生更屢獲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學金及葛量洪獎學金等。每年均有學生獲選傑出學生獎項。王影琳、丘信謙、黃逸斐、羅卓祺及方子路同學分別於2015,2016,2017,2018年成功申請教育局「香港卓越獎學金」,獲得全額資助升讀外國大學。
本校在學術、音樂、體育美術等校際比賽中都取得理想的成績,在多個國比賽中獲取殊榮,例如本校混聲合唱團於2016年第十三屆中國國際合唱節44個國家及地區、238隊合唱隊中榮獲總冠軍。有關本校學生獲獎詳情,可參閱本校網頁。
直達學校的公共交通工具 : 港鐵:葵興站(D 出口)
九巴:34, 37, 32H, 37M, 43D, 47X, N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