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 S.K.H. Tsang Shiu Tim Secondary School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 S.K.H. Tsang Shiu Tim Secondary School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學校資料

列印學校資料

校徽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
S.K.H. Tsang Shiu Tim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新界沙田禾輋邨德厚街6號
電話:   26975566    電郵:   info@skhtst.edu.hk
傳真:   26922146    網址:   http://www.skhtst.edu.hk

 

辦學宗旨

以基督信仰為本,注重德智體群美靈六育之均衡發展;使學生生命素質上得以培育,對社會有責任感、歸屬感,服務社群,以體現校訓:「智毅健群」精神。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本區 : 沙田區
他區 : 九龍城區
校監/ 校管會主席 : 曾永昌牧師
校長 : 王裕泰先生 (榮譽文學士、深造證書、理學碩士)
學校類別 : 資助
學生性別 : 男女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4000平方米
辦學團體 : 聖公宗(香港)中學
委員會有限公司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宗教 : 基督教
創校年份 : 1978
校訓 : 智毅健群
家長教師會  :
學生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全年收費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290  
中五 - $290  
中六 - $290  
家長教師會會費(年費)($):  $80  
學生會會費($): $1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年費) ($): $300(學生家長如有需要,可申請豁免)  
其他收費/費用($):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 : 學校新翼設施包括:有蓋排球/羽毛球場、學生活動室、多媒體學習中心、小聖堂、輔導室、教師會議室等。全校課室均可無線上網。
另外,「曾永馨演講廳」落成,提供110個座位,座位採用劇院規格,設有3米乘4米的LED大型屏幕及4K拍攝器材,可供校園電視台作廣播之用,亦為演講、授課、會議或表演提供理想的場地。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暢通易達洗手間及暢通易達的公共詢問或服務櫃枱。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61
全校教師總人數 : 70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 100%
學士:  : 37%
碩士、博士或以上 : 70%
特殊教育培訓 : 21%
年資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 6%
5-9 年 : 14%
10 年或以上 : 80%

2018/2019 班級結構2018/2019 班級結構

    班數 
中一 : 5
中二 : 5
中三 : 5
中四 : 5
中五 : 5
中六 : 5

開設科目開設科目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宗教教育、普通話、個人及社會教育科(中一、中二)、通識教育(中三)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科學、電腦、地理、歷史、家政、音樂、視覺藝術、體育、工藝、經濟(中三)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國歷史、通識教育、倫理、綜合藝術(中四)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經濟、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地理、歷史、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宗教教育、普通話、個人及社會教育科(中一、中二)、通識教育(中三)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科學、電腦、地理、歷史、家政、音樂、視覺藝術、體育、工藝、經濟(中三)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文學、中國歷史、通識教育、倫理、綜合藝術(中四)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經濟、企業會計及財務概論、地理、歷史、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

中一入學 : 本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本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 (適用於2019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自行收生分配學位的評分按教育局發出之「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排名佔60%;面試表現佔30%;學生在小學的學業及學業以外的表現佔10%。
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 : 本校為新中一同學在入學前舉辦中一迎新日及英語銜接課程。學校透過互聯網向同學發放有關環保及健康資訊,亦會舉辦工作坊等活動。此外,為同學及家長安排流感疫苗注射服務,以營造健康校園。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 校 關 注 事 項 :

請參考本校網頁

學 校 管 理    
(1) 學校管理架構 : : 推行校本管理,各學科、輔導、訓導、課外活動、公民教育、教師專業發展等皆設有專責委員會,運作透明度高,校方給予自主,使各委員會有較大發展空間。
(2) 法團校董會/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 : : 聖公會曾肇添中學法團校董會
(3) 環保政策 : : 學校添置高速影印/掃描機,鼓勵文件電子化。在未來數年積極考慮使用電子書。全年性全校回收分類計劃。
教 學 規 劃    
(1) 全校語文政策 : : 本校以英語為教學語言(詳情請參閱2018/19及2019/20學年的開設科目資料)。設有中、英文學會、普通話學會、英語會話學會。同學透過積極參與中文、英文、普通話的朗誦培訓和比賽及其他各學會舉辦的多元化語文活動,可望提高語文學習興趣和水平。另透過閱讀計劃、優閱書房和校園電視的建立,加強學生閱讀和語文自學能力。
(2) 學習和教學策略 : : 將課堂研習作為教師發展重點項目,鼓勵老師互相交流及持續進修。設有資訊科技委員會協助各科及老師按部提升資訊科技教學的應用。
透過不同形式的練習或課研習作,提高學生的學習效能。為了方便學生有效學習,電腦室於中午及放學後開放給同學使用,而溫習室則於放學後開放至晚上八時。設有展覽角,將學生課研習作定期展示,既可對學生作正面鼓勵,亦可加強分享交化。因應學生能力與需求而開設相應課程。
在學校架構內,各學科制定周年計劃書,內容包括教學目標、教學活動、家課政策與評估等。各學科透過「計劃」、「施行」和「評估」的循環完善科本的學與教發展。
透過中、英文科的閱讀計劃和「優閱書房」的設立,加強學生閱讀和語文自學能力;並設有晨讀時段,推動學生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3) 校本課程 : : 1. 選修科目:3X。 高中課程提供3個選修科。
2. 課程重點:於初中開設校本的「個人及社會教育科」(中一、中二)及「通識教育科」(中三)。課程內容參照高中通識教育科的三大學習範疇加以修訂,即「自我與個人成長」、「社會與文化」及「科學、科技與環境」。透過不同議題,讓學生能夠加深對自我、社會、國家、人文世界和物質環境的認知和了解,為升讀新高中通識教育科前作好準備。
(4) 生涯規劃 : : 我校的生涯規劃小組由七位教師及一位生涯規劃助理組成。小組負責制訂全校性升學及就業輔導課程,以推動學生就其發展方向作出規劃,並持續探索及評估自身的興趣、能力及人生價值。
為培育同學作「自己人生規劃的主人」的意識,小組既為學生就升學就業提供概括性指引,亦會針對他們的個別需要作出輔導,並組織及推動不同類型的活動,如學長計劃,職業探索等,將學生的學習機會與就業選擇連繫起來。
本校除了獲得教育局提供「生涯規劃教育」津貼,亦透過「專業發展學校計劃」內的「校本升學就業輔導師友計劃」,與其他學校分享本校於校內推動生涯規劃教育之經驗。
(5) 關鍵項目的發展 : : 1. 閱讀中學習:本校透過中、英文科的閱讀計劃和「優閱書房」的設立,加強學生閱讀和語文自學能力;並設有晨讀時段,推動學生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2. 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除了在課室及特別室設置了電腦及投影設備,本校亦增添了平板電腦以配合電子教學及STEM 教學的需要。學校亦設立了多媒體資源制作室,方便老師預備科技教材。
3. 專題研習:本校設有本科及跨科研習基制。同學透過各方面不同的學習經歷,從而掌握各有關科目的知識和最新發展。
4. 德育、公民教育及生命教育:本校於每一個循環週內有一課節和一次全校集會推行德育、公民教育及生命教育;並於校內設有大哥哥大姐姐計劃,讓高年級學生關顧新入學的中一學弟和學妹。此外,本校於中三推行「一人一服務」計劃,積極地鼓勵學生參加校外的義工服務,服務有需要的人。
學 生 支 援    
(1)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 設立多項獎學金表揚品行良好、傑出服務、成績優異及成績進步的學生。透過與教育局及大專院校為資優生舉辦培訓課程,另設增潤課程在課餘照顧成績稍遜的同學。本校已獲教育局「中學學習支援津貼」撥款,實施「全校參與」模式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2)「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 1. 成立學習支援小組,成員包括社工、教育心理學家、教師等,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
2. 聘請教學助理以協助照顧有特殊學習需要之學生。
3. 購買服務如「言語治療服務」、「社交小組」等等,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治療/訓練。
4. 為老師舉辦有關融合教育的培訓;在學生的課程中滲入融合教育的課題,以「全校參與」模式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3)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
本校「學習支援小組」配合非華語學生及其家長意見,聯同中文科主任及其他中文科任老師,共同商討及制定適切的「非華語中文教學課程」,又利用教育局額外撥款提供課後支援,聘請導師及教學助理協助進行「非華語中文教學」。
(4)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 : 每年考試二次(中六則為一次);學生的學業成績總評包括考試、平時測驗及課研習作的表現。
(5) 學費減免計劃 : : 不適用。
家 校 合 作 及 校 風    
(1) 家校合作 : : 家長教師會於2000年成立,目的在促進家校合作和溝通。家長積極協助推行校內活動,透過家教會舉辦的家長學堂、團契、工作坊、興趣班、聖誕聯歡及旅行,親子關係及家校聯繫更加緊密。
(2) 校風 : : 本校校風純樸,絕大部分同學皆可達致自律、守禮、守規的標準。偶有犯過或遇上成長過程中的困難,即按本校訓輔合一的精神給予輔導。輔導組亦按各級同學的需要,設計多元化的活動。中一級同學則可透過「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及小組形式的「師導計劃」儘快適應中學生活。
未 來 發 展    
(1) 學校發展計劃 :  : 1. 通過全校參與生涯規劃教育,以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
2. 通過價值教育,協助學生建立良好的待人處事態度及正確價值觀。
3. 關注及支援有精神健康問題的學生。
(2) 教師發展及培訓 : : 於未來數年內,將會利用電子學習資源幫助老師任教高中課程。
全方位學習活動(包括課外活動、聯課活動等)  : 本校約有40個學會,鼓勵同學參與不同性質的課外活動。從而發展潛能,訓練領導才能。推行中一「一人一運動」,中二「一人一藝術」,培養同學對體藝的終身興趣和習慣。又積極推廣義工服務,於中三推行「一人一服務」計劃,培養關心社會的精神及配合高中學制課程。
其 他 : 本校學生參加歷屆公開考試,均能獲取優異成績:
1. 第七屆中學文憑考試(二零一八年):
學生161人參加中學文憑考試,各科平均取得5級或以上的比率為40.9%,4級或以上的比率為78.7%,2級或以上的比率為99.7%。考獲入讀大學基本要求或以上比率為94.4%,獲大學聯招派位的比率為97.5%。

2. 第六屆中學文憑考試(二零一七年):
學生157人參加中學文憑考試,各科平均取得5級或以上的比率為37.7%,4級或以上的比率為75.8%,2級或以上的比率為99.5%。考獲入讀大學基本要求或以上的比率為94.3%,獲大學聯招派位的比率為91.1%。

3. 第五屆中學文憑考試(二零一六年):
學生163人參加中學文憑考試,各科平均取得5級或以上的比率為41.8%,4級或以上的比率為78.5%,2級或以上的比率為99.6%。考獲入讀大學基本要求或以上的比率為95.1%,獲大學聯招派位的比率為93.3%。

直達學校的公共交通工具 : 巴士:80M、81K、80K、85K、88K、85、86、72、72A、81、40X、48X、88X、83K、280X。
備註 : 本校致力為同學安排不同範疇的其他學習經歷活動, 以配合高中課程需要, 如與其他機構合辦各類型的領袖訓練課程及推行中四級班際義工服務計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