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 P.L.K. Camões Tan Siu Lin Prim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 P.L.K. Camões Tan Siu Lin Prim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學校資料

校徽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
P.L.K. Camões Tan Siu Lin Primary School

油尖旺區   校網編號 : 不適用 

列印學校資料

地址: 九龍油麻地海庭道六號
電話:   23673318    電郵:   pcs-mail@hkedcity.net
傳真:   23141873    網址:   http://www.plkctslps.edu.hk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校監/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 : 宣宏雁博士
校長 : 楊永明先生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學校類別 : 直資
全日
學生性別 : 男女
辦學團體 : 保良局
宗教 : 不適用
創校年份 : 1999
校訓 : 愛 敬 勤 誠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4000平方米
一條龍中學 : -
直屬中學 : -
聯繫中學 : -
教學語言 : 英文
校車服務 : 校車
家長教師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

學費 : $18800 分10期繳付
堂費 :

-

家長教師會費 : 1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
其他收費 :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課室數目 : 30
禮堂數目 : 1
操場數目 : 2
圖書館數目 : 1
特別室 : 中西樂練習室、校園電視台、多媒體語言室、電腦室、音樂室、視藝室、環保資源室、語言王國、有機園圃等。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
其他 : 音樂綜合大樓,劇院、全天候暖水泳池(重建中)、攀石牆、小型高爾夫球練習場等。

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
全校教師總人數 : 76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 70%
學士 :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 30%
特殊教育培訓 : 5%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年 : 22%
5-9年 : 33%
10年或以上 : 45%

班級結構班級結構

2017/18學年
小一 班數  : 5
小二 班數  : 5
小三 班數  : 5
小四 班數  : 5
小五 班數  : 5
小六 班數  : 5
總數 : 30
2018/19學年 (以教育局在2018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小一 班數  : 5
小二 班數  : 5
小三 班數  : 5
小四 班數 : 5
小五 班數  : 5
小六 班數  : 5
總數 : 30
班級教學模式
在中英數學科以協作或分班教授,以照顧學生不同學習需要。第三語言(基礎法文/日文/西班牙文)以小班教學。
班級結構備註
-

學習評估學習評估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 : 0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 : 3
多元學習評估 : 除了考試外,還包括專題設計,小組報告等形式以評估學生表現。
分班安排 : 小一至小六平均分班。

學校生活學校生活

每週上學日數 : 5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 : 8
每節一般時間 : 35
一般上學時間 : 上午 08:10
一般放學時間 : 下午 03:30
午膳時間 : 12:35 - 13:25
午膳安排 :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健康校園生活 : 本校參與健康飲食推廣計劃,如「校園至『營』特工」計劃、水果日、無煙校園、無毒校園等。
備註 : -

全方位學習活動全方位學習活動

創擊、高爾夫球、排球、籃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木球、網球、田徑班、游泳班、三項鐵人、拉丁舞、空手道、跆拳道、攀石、中樂團、管弦樂團、手鈴隊、合唱團及各類中西樂器班、美勞及手工藝班、水墨畫、電腦班、男女童軍、學生導遊等。

辦學宗旨辦學宗旨

堅持「五育並舉」的方針,使學生得到全方位、多元化的教育,從而有效地發掘及培養每個學生不同的潛能和專長。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學校管理架構 : 追求卓越,並推動學校成為學習型組織。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 本校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環保政策 : 本校重視透過不同綠化計劃等培育學生愛護環境,珍惜資源。如建立有機認證的園圃。
學校關注事項 : 「全球能力」- 多角度思考、全面觀察和有效與人溝通的能力。
教學規劃
學習和教學策略 : 本校主要以英語為教學語言,著重「多元文化」;有濃厚的英語學習環境。學生需學習英文、中文及普通話,及第三語言(可選讀法文、西班牙文或日文)。本校重視藝術教育及學生體育的訓練,聘請專業導師負責發展學生各方面的潛能。另設跨科專題研習,提供多元學習經歷。
關鍵項目的發展  : 1. 英文、中文科各有閱讀獎勵計劃。
2. 推行資訊科技教學。
3. 跨科及各科的專題研習。
4. 設成長課,成立訓育輔導組及公民教育小組,推動公民教育。
共通能力的培養 : 透過課堂活動及各種學習經歷,培養學生的全球能力。
學生支援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1. 利用分班及分組教學,照顧能力或語言不同的學生。
2. 課後開辦精英小組及輔導小組。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已成立學生支援小組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 本校提供多元化課程及豐富課外活動,務求全方位地教育學生。配合本校的理念及使命,本校希望能在多元文化的環境下全面發展及培養學生的世界觀。本校不時加強語言學習環境,改進學與教的方法,融合學校活動與多元課程,以提升學校的教育質素。
家校合作及校風
家校合作 : 本校十分重視家校合作,家長積極參與學校政策的制定及推行。他們亦非常熱衷協助學校舉辦各類活動。
校風 : 1. 本校提倡多元文化共融的價值觀,推崇和諧及充滿關懷的學校生活及人際關係。
2. 設立家長教師會和舊生會,加強對學生的支援。設立課後「精英小組」及「輔導小組」,照顧學生的個別學習差異。
學校發展
學校發展計劃 : 繼續加強學生在語言學習、藝術及體育方面的發展,並將資訊科技結合學習,為學生提供更多學習機會。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 推行校本課程改革,鼓勵教師繼續進修,提升學與教質素。
學費減免 : 本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1/2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學生資助辦事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提出申請學費減免。
- 新生可於開學後的1個星期內遞交申請,其申請結果會在4個月內獲得通知。
- 本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其他 : 1. 科目獎:此獎學金會頒發給中、英、法、普通話、數、常、音、體、美科各頭五名學生,校方根據學期末各科之總成績擬定得獎學生名單。
2. 名次獎:此獎學金會頒發給一至五年級全級頭五名學生。
3. 傑出學生獎學金(非學術範疇)。
4. 遊學團獎學金。
詳情請參閱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