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保良局錦泰小學, Po Leung Kuk Grandmont Prim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保良局錦泰小學, Po Leung Kuk Grandmont Prim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學校資料

校徽

保良局錦泰小學
Po Leung Kuk Grandmont Primary School

黃大仙區   校網編號 : 45 

列印學校資料

地址: 九龍黃大仙蒲崗村道180號
電話:   23262886    電郵:   grandmontplk@gmail.com
傳真:   23522353    網址:   http://www.grandmont.edu.hk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校監/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 : 呂鈞堯先生
校長 : 呂焯權先生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學校類別 : 資助
全日
學生性別 : 男女
辦學團體 : 保良局
宗教 : 不適用
創校年份 : 1971
校訓 : 愛、敬、勤、誠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10000平方米
一條龍中學 : -
直屬中學 : -
聯繫中學 : 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
教學語言 : 中文
校車服務 : 校車
家長教師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

學費 : -
堂費 :

-

家長教師會費 :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400
其他收費 :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課室數目 : 30
禮堂數目 : 1
操場數目 : 2
圖書館數目 : 1
特別室 : 約20間(舞蹈室、視藝室、常識室、多媒體電腦室、遊戲室、樂隊練習室、陶藝室、體適能室)。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暢通易達洗手間、觸覺引路帶及暢通易達的公共詢問或服務櫃枱。
其他 : 綜藝館(180座位演藝廳、多功能活動室)、大型圖書館、小草地、田徑及足球場、藝術廊及塗鴉牆、花圃。

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57.0
全校教師總人數 : 60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 100%
學士 : 95%
碩士、博士或以上 : 32%
特殊教育培訓 : 48%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年 : 10%
5-9年 : 10%
10年或以上 : 80%

班級結構班級結構

2017/18學年
小一 班數  : 5
小二 班數  : 5
小三 班數  : 5
小四 班數  : 5
小五 班數  : 5
小六 班數  : 5
總數 : 30
2018/19學年 (以教育局在2018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小一 班數  : 5
小二 班數  : 5
小三 班數  : 5
小四 班數 : 5
小五 班數  : 5
小六 班數  : 5
總數 : 30
班級教學模式
在4-6年級共設兩班加強輔導班;另在能力稍遜班,中英數三科分別由兩位老師分小班教學。
班級結構備註
在3年級設一班中英語文科增值班,幫助能力稍遜學生。

學習評估學習評估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 : 0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 : 3
多元學習評估 : 每年三次考試,並會因應學習內容及進度適時進行小測或多元化形式的評估,如:專題研習、學習歷程檔案。
分班安排 : P.4-P.6按學業能力分班。

學校生活學校生活

每週上學日數 : 5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 : 7
每節一般時間 : 45
一般上學時間 : 上午 08:10
一般放學時間 : 下午 03:05
午膳時間 : 13:20 - 14:20
午膳安排 :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
健康校園生活 : 本校關注學生成長中的生理、心理及社交發展,致力營造健康的校園環境及建立學生的健康生活方式;設豐富的課餘活動外,亦成立多個服務及紀律團隊。
備註 : 下午安排圖書課、德育及公民教育課、週會、活動及訓練;下課後及週六,開放圖書館及電腦室。設中國文化日、兩天全方位學習日、專題研習活動、普通話日及英語日。

全方位學習活動全方位學習活動

週五活動課小組數目達40餘個;課後活動逾60組:包括創藝展、科技探究、奧數、各種球類、田徑、游泳、體操、武術、敲擊樂、小提琴、口風琴、合唱、木笛、各類舞蹈、普通話、粵劇、英語戲劇、創藝小領袖、辯論、小記者、資訊科技、男女童軍、紅十字少年團及少年警訊。

辦學宗旨辦學宗旨

「以學生為本,發展全人教育」;本著「因材施教」的精神,讓學生在充滿關懷與愛心的環境中愉快地學習,從而建立積極與正確的人生觀,表現出愛己、愛人、愛校、愛國的精神。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學校管理架構 : 管理組織架構完善,權責清晰,各層級能充分溝通與協作,發揮團隊精神與效能。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 依法團校董會規章組成。
環保政策 : 為加強學生的環保意識及提供實踐機會,本校參與多個環保教育計畫:塑膠回收計畫、中電「綠優校園認證計畫」、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節能計畫」,節約用水整合教育計畫。
學校關注事項 : 1. 持續重點發展及提升學生的兩文三語能力。2. 進一步加強照顧學生多樣性。3. 發展科學及科技教育,提升學生興趣和好奇心,以培養正確的科學探究態度與技能。4. 聚焦培養學生正向價值觀,提升抗逆力。
教學規劃
學習和教學策略 : 持續發展及完善校本課程及推行有效的學習策略,重點為學生建立良好的中英語文根柢與共通能力及發展學生的創意思維與多元潛能。校方採用全方位學習策略,著重體驗,透過專題研習、情境課堂,戶外及服務學習、教育營、學習日、社區表演及探訪等模式提升學生共通能力。
關鍵項目的發展  : 1. 全面推行全新修訂的校本德育及公民課程,輔以針對性、發展性、預防性或治療性的成長活動,讓學生健康地成長。
2. 逐步加入「雲端閱讀」方式,擴大中英文讀書會,大量增購合適的讀物,並營造及增加學生分享的機會,以提升學生從閱讀中學習的量與質。
3. 跨科專題研習活動引入科學與科技的元素,培養學生探究、解難及資訊管理能力。
4. 各科在教與學中,訂定計畫,善用雲端工具與平台及流動裝置,加強師生間的互動,促進學習。
共通能力的培養 : 制定校本課程,透過各關鍵項目培養學生學習技能、共通能力及正向的價值觀和態度。
學生支援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已建立學生成長系統,通過健康教育、品德教育、生活教育及家長教育,全面培養學生的全人發展。設有良好的機制,及早辨識學生的成長問題,透過課程調適及運用適切的學習策略進行全班式或小組式的「補底支援及資優」課程,以照顧學生的差異及不同的學習需要。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採用「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靈活運用資源,積極和家長合作,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 配合校本需要進行。
家校合作及校風
家校合作 : 校方與家長一直保持良好的溝通與合作,家教會運作成熟,擁有高效的家長義工隊,與校方結成緊密的伙伴,全力協助學校發展,定期舉辦親子活動及推動親職教育。
校風 : 校風淳樸,學生敬師守禮,師生關係和諧。訓輔合一,成功建立關愛文化,著重班級經營,設完善獎懲制度,推行積點計劃與課外活動獎勵計劃,培育學生積極的人生觀。
學校發展
學校發展計劃 : 1. 優化及改善校園設施,營造有利於學生學習的環境。2. 強化教師專業成長,以助學校改進與發展。3. 重整各科課程比重、課時及評估安排,擴闊學與教的空間。4. 持續強化學生兩文三語的基礎。5. 結合課程、活動、服務及體驗,培養學生的正向價值觀及抗疫力。6. 進一步加強照顧學生多樣性,於各級發展全班及小組資優及補底課程。7. 爭取校外資源,全面發展科學及科技教育(STEM)。8. 投放更多資源,以提升學生從閱讀中學習能力。9. 改建電腦室成新的資訊科技學習中心。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 校方重視培育教師成為卓越的專業團隊。教師按個人及學校發展需要擬定計劃,持續進修,積極反思及自我完善。校方透過已建立的良好的分享及協作文化,與各教育組織合作發展課程,組織海外及本地學校交流活動,以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推動學校進步。
學費減免 : 不適用。
其他 : 訓輔及學生成長與支援組制定學生成長發展系統,於四至六年級推行「生活教育營」。四年級學生接受自我照顧、領袖及自我挑戰訓練。五及六年級「教育營」重點訓練學生自我管理、協作、解難及反思能力,並讓學生學會與人相處及培養他們的團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