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 C.C.C. Kei Wan Primary School (Aldrich Bay0,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 C.C.C. Kei Wan Primary School (Aldrich Bay),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學校資料

校徽

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
C.C.C. Kei Wan Primary School (Aldrich Bay)

香港東區   校網編號 : 16 

列印學校資料

地址: 香港筲箕灣愛信道39號
電話:   29154140    電郵:   school@ccckeiwan.edu.hk
傳真:   25390988    網址:   http://www.ccckeiwan.edu.hk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校監/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 : 馮文正先生
校長 : 黃靜雯女士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學校類別 : 資助
全日
學生性別 : 男女
辦學團體 :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
宗教 : 基督教
創校年份 : 1970
校訓 : 明道律己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5100平方米
一條龍中學 : -
直屬中學 : -
聯繫中學 : -
教學語言 : 中文(包括:普通話)及英文
校車服務 : 校車
家長教師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

學費 : -
堂費 :

-

家長教師會費 :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冷氣費,額外普通話及外籍英語教師,非標準項目。全年共$1,050。
其他收費 :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課室數目 : 24
禮堂數目 : 2
操場數目 : 3
圖書館數目 : 1
特別室 : 19 間(電腦室、英語室、音樂室、樂器學習室、視藝室、常識室、芭蕾舞室等等)。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暢通易達洗手間、觸覺引路帶、暢通易達的公共詢問或服務櫃枱及視像警報系統。
其他 : 全校已舖設WIFI網絡,亦備有60部IPAD供電子學習之用。
而課室內安裝電腦,實物投影機等設備。

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46.0
全校教師總人數 : 50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 100%
學士 : 94%
碩士、博士或以上 : 37%
特殊教育培訓 : 15%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年 : 28%
5-9年 : 10%
10年或以上 : 62%

班級結構班級結構

2017/18學年
小一 班數  : 4
小二 班數  : 4
小三 班數  : 4
小四 班數  : 4
小五 班數  : 4
小六 班數  : 4
總數 : 24
2018/19學年 (以教育局在2018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小一 班數  : 4
小二 班數  : 4
小三 班數  : 4
小四 班數 : 4
小五 班數  : 4
小六 班數  : 4
總數 : 24
班級教學模式
一年級至四年級語文科會按學生學習成績分成五組上課,按學生能力而因材施教。
班級結構備註
-

學習評估學習評估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 : 1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 : 3
多元學習評估 : 為不同能力的學生提供進展性評估課業與分程度的總結性評估課業,並透過專題研習,評估學生的應用共通能力,推行進展性評估。
分班安排 : 以成績分班。

學校生活學校生活

每週上學日數 : 5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 : 8
每節一般時間 : 35
一般上學時間 : 上午 07:40
一般放學時間 : 下午 02:35
午膳時間 : 12:05 - 12:55
午膳安排 :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健康校園生活 : 家長教師午膳食物監察計劃。
備註 : 透過多元化課程設計與學習活動,讓學生體驗不同的學習樂趣,培養不同的情操,讓學生有不同的學習經歷。

全方位學習活動全方位學習活動

著重音樂教育,並組成管弦樂隊、弦樂隊、管樂隊、節奏樂隊等;近年更積極發展體育活動及其他多元智能活動,包括宗教活動、資訊科技活動、圖書活動、朗誦訓練、制服團體活動、環保活動、戲劇等。

辦學宗旨辦學宗旨

勉勵學生確立有意義的人生目標,培養他們具備淳樸的品格、良好的音樂情操、獨立的思考及分析能力,使之他日成為社會上有責任感和有使命感的良好公民,成為耶穌合用的器皿。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學校管理架構 : 本校隸屬於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法團校董會負責監察學校的運作及提供意見。詳情可參閱本校網頁。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 本校法團校董會早於2006成立,成員共十五人,包括校監、校長、神職人員、獨立的專業人士、校友、家長及教師代表,以聽取不同持分者的意見和引入不同別人士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促進學校的持續發展。
環保政策 : 本校非常著重環保教育,校內設立一間專為培養學生注重環保的「環保小屋」和綠田園,長期推行環保教育。
學校關注事項 : 本校以愛心和耐心引導學生確立有意義的人生目標,幫助他們培養淳樸的品格、良好的音樂情操、學習豐富的知識以及鍛鍊獨立的思考和分析能力,務求盡展潛能,日後成為有使命感的良好公民,服務人群,回饋社會。
教學規劃
學習和教學策略 : 每天均有班主任課及早會前圖書閱讀課。課後進行不同類型的活動。逢週五更提早放學,為學生創造更多的學習空間與時間。
(請參閱本校網址:http://www.ccckeiwan.edu.hk
關鍵項目的發展  : 每週均設有電腦課、成長課及圖書閱讀課;除進行課堂學習外,更帶領學生到世界各地進行學習交流活動。包括:英國、澳洲、加拿大、新加坡和上海等。
共通能力的培養 : 透過各科的單元教學,培育學生九種共通能力。
學生支援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透過拔尖補底課程、課後補課、大哥哥大姐姐計劃,以照顧學生學習差異,支援個別學生。為資優學生提供優質而具挑戰性的課程,包括以課堂、講座、工作坊、網上學習、遊學團及比賽等形式,讓潛能得以發揮。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本校已採用新資助模式,並致力落實「全校參與」模式,推行校本支援服務,服務包括及早識別及介入計劃、多元支援計劃等,以全面支援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 各科的課程內容進行合適的增刪和調適,亦為有需要的同學提供增潤或調適課程,以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家校合作及校風
家校合作 : 讓家長參與不同的學習活動,加強學校與家長的合作。
校風 : 秉承區會辦學目的「透過學校、傳道服務」,藉著宗教的感染,加強學生認識造物主的慈愛與公義,使他們學會愛人如己。推行校本輔導活動,善用家長與社區資源,擴闊學生活動空間,培育學生積極面對人生。
學校發展
學校發展計劃 : 1. 發展自主學習,提升學習效能。
2. 提升學生自我管理能力,促進群性發展,營造融洽校園文化。
3. 以音樂為媒介,分享音樂,宣揚音樂教育信息,回饋社會。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 學校設立「教師發展小組」負責統籌及推行各項教師專業發展工作。
學費減免 : 不適用。
其他 : 每年學校均會舉辦不同的海外交流活動(由2001年開始,本校學生已遍踏超過30個不同的海外地區,包括:英國、波蘭、德國、加拿大、澳洲、中國內地、新加坡、日本、韓國、台灣等地作學術或音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