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荔景天主教中學, Lai King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全港屋苑排名榜

學校資料

列印學校資料

校徽

荔景天主教中學
Lai King Catholic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新界葵涌荔景邨屋邨學校第1號校舍
電話:   27441610    電郵:   lkcss@lkcss.edu.hk
傳真:   27449134    網址:   http://www.lkcss.edu.hk

 

辦學宗旨

本校秉承天主教學校的核心價值-真理、義德、愛德、生命,家庭,引導學生體現福音中智、義、勇、節之德行,並著重六育靈、德、智、體、群、美之全面發展。在完善及純樸的學習環境中,本校致力啟發學生潛能,培養學生積極、健康的人生觀及正確價值觀,使學生對家庭、學校、社會及國家有責任感、有貢獻。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本區 : 葵青區
他區 : 離島區
校監/ 校管會主席 : 成啟明神父
校長 : 劉廣業先生 (教育碩士)
學校類別 : 資助
學生性別 : 男女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6166平方米
辦學團體 : 天主教香港教區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宗教 : 天主教
創校年份 : 1978
校訓 : 智、義、勇、節
家長教師會  :
學生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全年收費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00  
中五 - $300  
中六 - $300  
家長教師會會費(年費)($):  $50  
學生會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年費) ($):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 : 校舍除一般設施外,更有電腦輔助學習室、多用途室、語言學習室、靈修室、影片製作中心等,還有多媒體教學室,以推行學校電子學習計劃。學校設施更趨完善,為同學們提供一個美觀舒適的學習環境。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55
全校教師總人數 : 58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 98%
學士:  :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 33%
特殊教育培訓 : 35%
年資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 14%
5-9 年 : 10%
10 年或以上 : 76%

2018/2019 班級結構2018/2019 班級結構

    班數 
中一 : 4
中二 : 4
中三 : 4
中四 : 4
中五 : 4
中六 : 4

開設科目開設科目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電腦科、設計與科技、科技與生活、綜合人文科、音樂、體育、普通話、倫理與宗教、視覺藝術、生活教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數學、通識教育、中國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地理、歷史、音樂、體育、宗教、倫理與宗教、視覺藝術、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經濟、生物、化學、物理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數學、中國歷史、普通電腦科、設計與科技、科技與生活、綜合人文科、音樂、體育、普通話、倫理與宗教、視覺藝術、生活教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中二及中三)、綜合科學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數學(中一)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數學、通識教育、中國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地理、歷史、音樂、體育、宗教、倫理與宗教、視覺藝術、經濟、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經濟、生物、化學、物理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

中一入學 : 本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本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 (適用於2019年9月升讀中一)。
中一入學:在「申請學生成績次第名單」的排名及校內成績50%;面試20%;操行20%;課外活動(包括體藝潛能)校內或校外服務、獎項10%。
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 : 每年8月舉行新生輔導日及升中銜接課程,協助學生盡快適應中學生活。另外,學校制定課程時會把健康元素包括在內,如心靈教育課程及生活教育課,並透過多元課外活動,培育學生健康的生活習慣和態度。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 校 關 注 事 項 : 1. 提升課堂教學效能,以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
2. 培育學生的自信心及承擔精神。
學 校 管 理    
(1) 學校管理架構 : : 實行校本管理,法團校董會由神職人員、校長、家長、校友、教育界人士及獨立人士組成,統籌及決策校政。
(2) 法團校董會/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 : : 本校法團校董會共有15位成員,由7名辦學團體校董、校監、校長、獨立人士、老師、家長、舊生組成。
(3) 環保政策 : : 本校致力推行環保政策,鼓勵師生分類各種物料作循環使用,校內設置各類形的回收箱,如廢紙回收箱、炭粉盒回收等;並鼓勵他們多運用內聯網交換資訊,以便節約用紙;此外,午膳供應商會把飯盒回收製作成塑膠物品,達至環保效益。
教 學 規 劃    
(1) 全校語文政策 : : 本校致力推行兩文三語政策,重視英語學習,提升學生的英語水平,並配合學生的英語學習能力,選擇適當的語言授課。初中全級綜合科學科採用英語教學,數學科則部份班別以英語授課,輔以校本編寫的跨學科英語課程,以增加學生學習英語的機會。
(2) 學習和教學策略 : : 04年起獲教育局邀請,實踐啟發潛能教育,鼓勵學生發展各方面才能。06年獲美國頒授「國際啟發潛能教育傑出學校大獎」,08年及11年更獲美國頒授「國際啟發潛能教育成就大獎」,見證本校尊重、信任學生的教育方針的成功,使同學能盡展潛能。
本校於中一至中三級設綜合人文科,以推動全方位學習,並為高中通識科作準備;又增加英語老師,推行全校英語小班教學。初中設第九節課,讓學生作學習反思。中六級則設課後延展課,幫助學生準備公開試。在各級中、英、數3科全面推行小班教學,按學生能力因材施教。
(3) 校本課程 : : 1. 選修科目:2X。 本校提供兩個選修科目給高中學生選修。詳情請瀏覽本校網頁。
2. 課程重點:初中電腦科—加強資訊科技訓練。初中綜合人文科進行電子學習,提升學生「資訊素養」能力及批判思考能力,以為高中通識科作準備。
(4) 生涯規劃 : : 本校採用全校參與模式推動生涯規劃的發展,在各級課程上作規劃和調適,中六更特設生涯規劃課。另外,透過不同活動,如校友職業分享講座,升學考察及其他參觀等,讓學生認識自我,加深對工作世界和各種升學就業途徑的了解,以協助學生制訂生涯規劃目標。
(5) 關鍵項目的發展 : : 1. 資訊科技教學:本校為「資訊科技教育卓越中心」。與教育局合作推行資訊素養教育及多項其他計劃。本校於初中推行「學生自攜流動裝置計劃」,讓學生於課堂內外利用iPad進行電子學習。本校又改建多媒體教學室,加設平板電腦,加強學生在課堂互動學習,並為此架設專用教學平台。學生更負責校園電視台的節目製作,利用即時佈景系統製作節目及直播系統向全校廣播。
2. 閱讀發展:本校每天早上設早讀課,讓學生進行閱讀。每星期設中、英閱讀日,以及其他科目的專題閱讀材料。學生亦擔任閱讀大使推介書籍和分享讀書心得。
3. 專題研習:鼓勵各科推行科本的專題報告作學習活動。初中開始已教授專題研習技巧,每位學生都需要完成專題探究報告,為高中通識教育作準備。
4. 德育及公民教育:本校設生活教育課及倫理與宗教課,推行德育及公民教育。此外,本校透過校外團體,經常推行義工服務。透過社區服務,培養學生的責任感和承擔精神。本校還舉辦不同的本地和外地考察活動、比賽等,讓學生多了解社會議題,拓寬視野。
學 生 支 援    
(1)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 本校是一所充滿關愛的校園,為照顧學生的多樣性,每年均會舉辦朋輩輔導以及其他個別或小組的輔導計劃,又會在中、英、數三科安排分組上課,以及鼓勵學生參與校內、校外不同類型的成長經歷活動,使不同能力的學生得到適切的照顧,並讓他們發揮潛能,提升自信心,建立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人生態度。
(2)「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 本校致力建立共融及關愛文化,以「全校參與」模式推行融合教育。本校「學生支援小組」由副校長、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輔導主任、訓導主任、融合教育支援老師、教育心理學家及社工組成,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的支援。
本校採用多元化的支援模式,推行各種不同的訓練課程及小組活動,並為有需要的學生進行個別輔導,同時亦靈活運用「學習支援津貼」外購專業服務,如言語治療服務、職業治療服務等。
學校定期向全體教師發放融合教育資訊,分享有關的理念和教學建議,加強教師對融合教育的認識,並鼓勵教職員參與教育局的培訓課程,提升專業知識。本校重視家校合作,學生支援小組定期與家長溝通,讓家長了解子女的學習情況,共同支援他們的學習和成長。
(3)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
(4)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 : 除每學年2次統測、2次考試外,各科均擬定完整的課業計劃,實施持續課業評估,將平日之表現計算入整體成績內,以評估學生的全面發展。
(5) 學費減免計劃 : : 不適用。
家 校 合 作 及 校 風    
(1) 家校合作 : : 本校的家長教師會成立至今已十九年,家長對學校的事務及活動均樂於參與,積極投入,如家長代表成為家長校董,加強家校合作。
(2) 校風 : : 為學生締造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培養他們的優良品德,每年都會安排學生參與多元化的義務工作,如探訪長者日,饑饉午餐和明愛賣物會等,使學生體驗基督無私奉獻關愛他人的精神。另外,本校與「香港都會扶輪社」合作推行與校同行計劃,為學生安排多元化學習活動,培養他們的責任感和承擔精神。
本校致力營造「健康校園」,配合啟發潛能教育理念,為學生提升正面能量。除提供健康、正面訊息外,還多鼓勵和讚賞學生表現,幫助學生愉快地成長。
未 來 發 展    
(1) 學校發展計劃 :  : 1. 提升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的「學與教」效能。
2. 憑著天主教學校的核心價值,配合啟發潛能教育的理念,讓學生建立正確價值觀。
(2) 教師發展及培訓 : : 學校每年都為教師舉辦各項校本教育專業發展活動,包括專題講座、工作坊及分享會。學校亦致力拓展教師與其他學校交流的文化,例如出席友校開放日及畢業典禮,訪問友校,參與校外觀課及經驗分享等。
為擴闊視野,學校近年積極籌劃境外交流,先後到過美國、上海、台灣、珠海和新加坡,參觀多所中學,與當地老師及學生交流教與學,更有觀課及了解不同教育制度的機會。
每年設「觀課月」,每位老師都開放課堂讓同儕觀課,互相切磋,以提升教學技巧。
全方位學習活動(包括課外活動、聯課活動等)  : 本校設有50多個學會及興趣小組,分為宗教、服務、學術、興趣、藝術及體育六大類別。每年均舉辦領袖訓練營、紐西蘭及澳洲英語學習團及其他學習活動,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培養學生的不同興趣。
其 他 : 請瀏覽學校網頁。
直達學校的公共交通工具 : 巴士:33A、35S、36A、40、37、46X、46P
港鐵:葵芳站、荔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