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聖公會李炳中學, S.K.H. Li Ping Second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聖公會李炳中學, S.K.H. Li Ping Second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全港屋苑排名榜

學校資料

列印學校資料

校徽

聖公會李炳中學
S.K.H. Li Ping Secondary School

地址: 新界荃灣和宜合道450號
電話:   24238806    電郵:   info@liping.edu.hk
傳真:   24850734    網址:   http://liping.edu.hk/

 

辦學宗旨

除闡揚基督真理外,本校著重培育學生全面發展,實施全人教育,包括德育、智育、體育、群育、美育及靈育等方面,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發掘個人潛能。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本區 : 荃灣區
他區 : 葵青區
校監/ 校管會主席 : 黃羡琰女士
校長 : 彭君華先生 (理學士(榮譽)、哲學碩士、教育碩士、教育文憑)
學校類別 : 資助
學生性別 : 男女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5000平方米
辦學團體 : 聖公宗(香港)中學
委員會有限公司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宗教 : 基督教
創校年份 : 1984
校訓 : 取生命的水喝
家長教師會  :
學生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全年收費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00  
中五 - $300  
中六 - $300  
家長教師會會費(年費)($):  $40  
學生會會費($): $15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年費) ($): 約$300  
其他收費/費用($):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 : 學校環境優美,遍植盆栽花卉。設備亦完善,除課室及禮堂均有冷氣設備外,校園日趨電腦化,全校架設WiFi 網絡。本校於圖書館、電腦室及多媒體教室等設共百多台電腦,可供學生使用,並添置了平板電腦作互動教學之用。學校設有網上學習平台,為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58
全校教師總人數 : 66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 97%
學士:  : 94%
碩士、博士或以上 : 59%
特殊教育培訓 : 76%
年資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 21%
5-9 年 : 21%
10 年或以上 : 58%

2018/2019 班級結構2018/2019 班級結構

    班數 
中一 : 4
中二 : 4
中三 : 4
中四 : 4
中五 : 4
中六 : 4

開設科目開設科目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數學*、生物*(中三)、化學*(中三)、中國歷史、普通電腦科*、設計與科技*、地理*(中三)、歷史*(中三)、家政*、綜合人文科*(中一至中二)、綜合科學*(中一至中二)、音樂*、體育、物理*(中三)、普通話(中一至中二)、宗教*及視覺藝術*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數學(必修部分及延伸單元)、通識、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化學、中國歷史、組合科學、經濟、地理、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物理、旅遊與款待、視覺藝術及其他學習經歷科目(詳情請參考本校語文政策部分)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數學*、生物*(中三)、化學*(中三)、中國歷史、普通電腦科*、設計與科技*、地理*(中三)、歷史*(中三)、家政*、綜合人文科*(中一至中二)、綜合科學*(中一至中二)、音樂*、體育、物理*(中三)、普通話(中一至中二)、宗教*及視覺藝術*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數學(必修部分及延伸單元)、通識、生物、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化學、中國歷史、組合科學、經濟、地理、歷史、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物理、旅遊與款待、視覺藝術 及其他學習經歷科目(詳情請參考本校語文政策部分)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 有英語延展教學活動。

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

中一入學 : 本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本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 (適用於2019年9月升讀中一)。
申請同學必須於中、英、數三科及格,操行良好(B級或以上),取錄優先次序則按學生整體表現及面試而定。(1)學業及操行表現 (35%,35%);(2)面試表現 (30%)。 面試會以小組或個別會見形式進行,以了解學生在語文、常識、社交及生活技能等範疇的水平。
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 : 除了家長及學生迎新活動外,學校還會為學生安排小六升中一銜接課程,內容包括中、英、數、科學學習與成長課等多元化內容,讓他們盡早適應中學的學習生活。
本校已制定學校健康政策,致力為學生提供一個健康學習環境,讓他們身心靈得以健康成長。有關政策包括德育培育課程、推動健康飲食文化、鼓勵學生定期作健康檢查及傳染病預防與處理政策等。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 校 關 注 事 項 : 1. 培靈育德,陶造正向生命
2. 學教並重,促進學術成就
學 校 管 理    
(1) 學校管理架構 : : 本校實行校本管理,政策制定及執行均參考家長、教職員及學生意見,再由校長及各個組別代表組成的行政小組商議通過,並由法團校董會監察。
(2) 法團校董會/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 : : 本校於2014年8月30日成立法團校董會,成員包括辦學團體代表、社區人士、校友、家長及教師代表。
(3) 環保政策 : : 本校旨在培養學生環保意識,建立他們對保護環境的使命及關愛情懷。政策內容包括環境建設(如綠化校園、保持校園整潔、優化校園建設)、環境管理(如環境政策、管理架構、措施、教育工作培訓及資訊發放)、推行有成效的環境教育及環保活動等四大範疇。2012年,本校更獲得香港環境保護協會頒發的校際環保成就獎,成為「香港十大綠色學校」。2014年,本校獲頒第十二屆香港綠色學校獎項殊榮。
教 學 規 劃    
(1) 全校語文政策 : : 本校重視兩文三語,在推行母語教學的同時,亦十分著重學生英文及普通話的能力。教學方面,為了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初中個別班別,部分學科個別單元會採用英語教授。此外各科均加入英語學習素材,以加強學生英語的培訓。學校還通過恆常活動,如英文及普通話早會、英文閱讀週、英語話劇等活動以營造一個學習兩文三語的環境。
(2) 學習和教學策略 : : "I seek, I act" 為本校辦學理念,目的在培育學生主動學習的態度及建構知識的能力。本校期望通過多元化、全方位的學習經驗,讓學生積極探索,努力實踐,從而發展他們的共通能力,成為終身學習者。為了加強學習支援,學校會因應學生能力分班,甚至分小組教學,因材施教。
(3) 校本課程 : : 1. 選修科目:2X。 學生於高中課程可選擇兩科選修科目,而學校亦提供其他學習經歷課程及應用學習課程供學生選擇。
2. 課程重點:中一、二設有綜合人文科。高中方面,英文科的選修單元、選修科的校本評核及通識科課程均包含不少校本課程的元素。此外,科學及科技領域的校本課程將生活與實用元素相結合,有助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4) 生涯規劃 : : 學校按部就班為各級學生提供有系統的生涯規劃教育與諮商。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包括個人電子成長檔案、各級校本課程、展覽、講座、工作坊、分享會、參觀、職場影子活動、小組及個別諮商等,為學生提供適切有序的全方位生涯規劃教育,讓學生得以從認識自我、發展性向、訂定目標,以至於認識升學及擇業的多元出路等範疇,皆有既深且廣的掌握,有能力為自己人生作好規劃。
(5) 關鍵項目的發展 : : 從閱讀中學習:
為了培養學生從閱讀中學習,本校於每天早上設閱讀課,使閱讀成為學生生活的一部分。此外,學校又推出不少活動鼓勵學生閱讀。如初中「閱讀樂」計劃、閱讀分享日、好書推介等,務使同學能多方面吸取知識,開拓寬廣的視野。
 
專題研習:
校方重視發展學生專題探究的能力。在中一、中二級,校方通過電腦科、綜合人文科及綜合科學科培養學生專題探究的能力。高中方面,各科已落實校本評核的安排,其中包括通識科的獨立專題探究。
 
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
學校已完成無線網絡基礎設施,以協助學生電子學習。此外,教師又可利用內聯網及eClass的Power Lesson等網上平台進行互動學習。為了鼓勵學生善用網上資源進行學習,學校為學生提供不少自學網站,如慧科學習網、每日一篇等,以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此外,教師又自製Flipped Classroom,錄影教學內容,讓學生在家中預習及溫習,以提升學習成效。
 
德育與公民教育:
學校重視品德教育,除了透過宗教科,各學科皆積極將德育及公民教育的元素滲入課程中,以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及態度。此外,又設有義工服務隊,積極鼓勵學生參與社會服務,以培養他們對社會責任的承擔,建立關愛的態度。
學 生 支 援    
(1)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 學校透過校本課程設計,為能力較高的學生提供富挑戰性的課程,又為能力稍遜的學生加強基礎學習的訓練。另外,學校又會通過班別編制、小組及個別教學、課後拔尖補底課程、資優培訓課程、尖子培訓計劃、課室以外學習活動等策略,協助有不同學習能力的學生持續進步,獲取理想成績。學校亦會為有情緒、社交、家庭及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個別及小組的輔導和活動,為學生及其家庭提供全方位的支援。
(2)「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 本校在支援融合教育方面,採用「全校參與」模式,並設有學生支援部協調有關工作,以小組或個別形式跟進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學生,又與家長保持適切的聯繫,為學生成長提供全面的支援。相關校本措施詳見「學生支援」部分。
(3)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
學校會為非華語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及適應支援。學校為學生於中國語文課提供分組教學,由專責老師教授內容經調適和剪裁的課程,以增進他們的中文知識及提升其中文水平。此外,學校亦提供課後活動,提高他們對香港及中華文化的認識。
(4)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 : 學校評估政策多元化,除了段考及期考外,校方重視對學生的持續性評估,其中形式包括課後練習、匯報、學生自評及互評等,以促進學習。
(5) 學費減免計劃 : : 不適用。
家 校 合 作 及 校 風    
(1) 家校合作 : : 學校非常重視與家長的溝通,經常舉辦家長會、家長講座等,以令雙方更能全面了解學生的發展,促進學生全方位的成長。同時,學校透過活動亦可多了解家長對學校的意見,讓學校能不斷完善,持續進步,精益求精。家長教師會由一班熱心服務,為學校、為子女盡心盡力的家長所組成,除經常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如親子旅行、校園耕種班等,亦擔當學校與家長的溝通橋樑,讓家校緊密合作。
(2) 校風 : : 學校重視學生的品德教育,為了建立共融、和諧的校園,學校通過全校參與模式,讓訓、輔導組及各個組別建立團隊協作,以營造和諧有序、尊重自律的校園氣氛。
未 來 發 展    
(1) 學校發展計劃 :  : 1. 培靈育德,陶造正向生命
2. 學教並重,促進學術成就
(2) 教師發展及培訓 : : 未來除了加強教師專業培訓外,各科將繼續通過共同備課節及互相觀課,交流教學心得,以優化教學。此外,校方適時檢視各科高中課程推行的情況,讓各科深入討論,以完善課程。
全方位學習活動(包括課外活動、聯課活動等)  : 學校強調學生全人發展,除重視學生學術知識領域的發展,亦關顧學生課後多元成長發展的需要,為學生提供學術、興趣、服務、藝術及體育等不同範疇的聯課活動,如管樂團、手鐘鈴班、結他班、現代舞舞蹈班、戲劇培訓班、領導才能訓練班、科技與科學創意培訓班等活動。
其 他 : 學校一直以來積極推動科技、科學、創新的培訓與實踐工作,培養學生積極探索,努力實踐的精神。本校學生於科學發明及科技設計領域的表現尤為出色,於過去十多年,每年皆獲得多項本地或國際性的重要殊榮,成績卓越,而學校於2011年,更獲評為全國「科技教育創新十佳學校」,成為香港首間獲此殊榮的中學,肯定本校師生一直以來所付出的努力與所獲得的成果。(有關本校歷年所獲獎項,詳見本校網頁)
直達學校的公共交通工具 : 巴士:32、36、40P、40X、46P、46X、47A、47X、48X、73X、234C、273C、273P、278A、278P、278X、N36;
專線小巴:94、94S、82、312、403、403A、403X。
備註 : 中四至中六級:4班分5組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