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東華三院羅裕積小學, T.W.G.Hs. Lo Yu Chik Prim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東華三院羅裕積小學, T.W.G.Hs. Lo Yu Chik Primary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名校名人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全港屋苑排名榜

學校資料

校徽

東華三院羅裕積小學 
T.W.G.Hs. Lo Yu Chik Primary School

油尖旺區   校網編號 : 31 

列印學校資料

地址: 九龍油麻地碧街51號
電話:   27800039    電郵:   lycps@tungwah.org.hk
傳真:   23841605    網址:   http://www.twghlycp.edu.hk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校監/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 : 何猷啟先生
校長 : 王潔明校長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學校類別 : 資助
全日
學生性別 : 男女
辦學團體 : 東華三院
宗教 : 不適用
創校年份 : 1968
校訓 : 勤、儉、忠、信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2550平方米
一條龍中學 : -
直屬中學 : -
聯繫中學 : -
教學語言 : 中文
校車服務 : 保姆車
家長教師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2020/2021學校全年收費2020/2021學校全年收費

學費 : -
堂費 :

-

家長教師會會費 : $1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
其他收費 :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課室數目 : 30
禮堂數目 : 1
操場數目 : 1
圖書館數目 : 1
特別室 : 英語室、圖書館、電腦室、遠程多媒體教室、音樂室、視覺藝術室、輔導室。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其他 : 所有課室均鋪設電腦網絡,並安裝電腦、投影機及實物投影機。

2019/2020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2019/2020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教師職位數目 : 55
全校教師總人數 : 55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 100%
學士 :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 40%
特殊教育培訓 : 51%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年 : 5%
5-9年 : 9%
10年或以上 : 86%

班級結構班級結構

2019/20學年
小一 班數  : 5
小二 班數  : 5
小三 班數  : 5
小四 班數  : 4
小五 班數  : 5
小六 班數  : 6
總數 : 30
2020/21學年 (以教育局在2020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小一 班數  : 5
小二 班數  : 5
小三 班數  : 5
小四 班數 : 5
小五 班數  : 4
小六 班數  : 5
總數 : 29
班級教學模式
本校設有小組抽離輔導教學,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使他們能在小組中學習,並得到教師的個別指導,改善成績。
班級結構備註
-

學習評估學習評估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 : 0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 : 3
多元學習評估 : 1. 總結性評估:一學年三次考試。
2. 進展性評估:以默書、常分、態度分及專題設計等形式進行。
3. 採用多方參與的評估方式(有學生自評、學生互評、家長評及老師評四部份)。
分班安排 : 按中、英、數三科總成績設一班精英班,其餘各班按各科總成績平均分配(小三至小六)

學校生活學校生活

每週上學日數 : 5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 : 8
每節一般時間 : 35
一般上學時間 : 上午 8:35
一般放學時間 : 下午 3:30
午膳時間 : 13:00 - 14:00
午膳安排 :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健康校園生活 : 1. 學生每天做早操。
2. 設午膳組監察學生午膳質素,以配合衞生署編製的「小學午膳營養指引」。
備註 : 1. 星期二至五早上設早讀課,每天設導修課。
2. 於午膳小息提供多元化活動,如小型射球、考考智商的益智遊戲及開放英語室、電腦室和圖書館。

全方位學習全方位學習

田徑、游泳、籃球、足球、乒乓球、武術、朗誦、舞蹈、合唱團、古箏、空手道、水墨畫、兒童畫、棋藝、劍橋英語、編程、機械人模型、幼童軍、小郵差、少年警訊、公益少年團及升旗隊等。

辦學宗旨辦學宗旨

本校秉承東華三院一貫的辦學精神,為社會提供完善教育服務,作育英才,推行「全人教育」,使兒童成長後能盡展所長,回饋社會;並以校訓「勤儉忠信」為進德修業的依歸,勉勵他們拓展豐盛而有意義的人生。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學校管理架構 : 學校由法團校董會管理,並分成多個行政組別,包括課程、教務、訓輔、課外活動及事務等不同範疇。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 本校於2006年2月1日成立法團校董會,成員包括辦學團體代表、校長、教師、家長及獨立人士。
環保政策 : 推行一系列的環保活動,包括環保種植及參加學生環境保護大使計劃。
學校關注事項 : 1. 進一步培養學生「正向心理」面對挑戰,共建正向氛圍校園。
2. 進一步創設機會,激發學生對學習的好奇心及探究力,從而提升其主動學習的能力。
教學規劃
學習和教學策略 : 1. 於各學科中推行「自主學習」及「合作學習」。
2. 中文科推行「讀寫結合」計劃。
3. 英文科推行「小學識字計劃:閱讀及寫作(PLP-R/W)」。
4. 常識科推行探究式學習及於科學範疇中滲入科學、科技、工程、數學
(STEM)元素的教學及活動。
5. 為擴闊學生的學習經歷,於週五隔週舉辦:
  a. 週會及成長課  b. 德育課  c. 興趣小組
關鍵項目的發展  : 1. 建立校園閱讀文化,推行早讀課、閱讀課及跨課程閱讀計劃等。
2. 推行具價值教育的校本德育課程。
3. 常識科推行專題研習。
4. 推展電子學習,增強課堂的互動性;利用遠程教室作跨地域的比賽或交流。
共通能力的培養 : 於課堂學習中,以滲透方式提升學生的創意、溝通、批判、解難和自我管理能力。
推廣正面價值觀和態度 : 1. 建立學生的品格強項(涵蓋感恩、寬恕、仁慈、自我規範),從而培養學生正向情緒及融洽的人際關係。 2. 促進學生正向的情意發展,培育學生正向心理,包括管理情緒、建立正面思維、以樂觀的態度去處理困難和挑戰。 3. 增強學生與人融洽相處的社交技巧,處理朋輩和家庭關係。
學生支援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的多樣性 : 1. 在課堂中實施合作學習法。
2. 中英數三科設分程度工作紙。
3. 設有小組形式的課前輔導教學課。
4. 設有英文基礎鞏固班。
5. 設有劍橋英語班。
6. 設有數學精英組。
7. 設有新來港學童英文班及適應課程。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1.設立學生支援組,以全校參與模式為學生提供適切和多元化的支援服務
2.設有加強輔導學習小組,為三至六年級有學習困難的學生提供抽離式的小組教學
3.為有語障的學生提供定期的小組或個別言語治療訓練
4.為有特殊需要的學生提供有關學習、社交、情緒及自我管理等小組
5.為有特殊需要的學生提供課業和考核調適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 教師透過集體備課調適課程,為學生選取及設計最適切的學習材料,以求達到最佳的學習果效。
家校合作及校風
家校合作 : 學校與家長保持緊密的聯繫,促進彼此的溝通。透過家長教師會推展各項活動,提升家長教育子女的效能,並能發揮家校合作的精神。
校風 : 本校校風淳樸,重視學生品德的培養。
學校發展
學校發展計劃 : 1. 透過建立校園正面文化,推行校本訓輔正向教育活動及課程,培育學生正向心理,包括管理情緒、建立正面思維、解決問題的技巧,以能提升其應付不同挑戰的能力。
2. 透過多樣化的學習活動,引發學生對學習的好奇心,培養他們的探究力及創造力,以能提升其主動學習的能力。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 1. 透過各科備課、觀課、教師分享及課程工作坊,提高教師的教學技巧及效能。
2. 參加教育局校本支援服務,提升教師專業知識和能力。
其他 : 1. 第56屆學校舞蹈節,小學高年級組中國舞(群舞)獲優等獎。
2. 2019-2020九龍南區小學校際田徑比賽獲一項亞軍及一項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