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惠僑英文中學, Wai Kiu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惠僑英文中學, Wai Kiu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惠僑英文中學, Wai Kiu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學校資料

列印學校資料

惠僑英文中學
Wai Kiu College

地址: 九龍石硤尾偉智街17號
電話:   27776289    電郵:   wkc@wkc.edu.hk
傳真:   27767727    網址:   http://www.wkc.edu.hk

 

辦學宗旨

本校以「全人教育」為辦學理念,在傳授知識技能之同時,亦注重培養學生的品德、抗逆力及獨立思考能力,協助他們養成積極進取的人生觀。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本區 : 深水埗區
他區 : 油尖旺區, 九龍城區, 黃大仙區
校監/ 校管會主席 : 朱松勝 BBS
校長 : 鄭智賢先生
學校類別 : 直資
學生性別 : 男女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2500平方米
辦學團體 : 惠陽商會教育基金
有限公司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不適用
宗教 : 不適用
創校年份 : 1968
校訓 : 堅毅不屈、勇於承擔、忠誠待人、勤奮不懈
家長教師會 :
學生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全年收費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3000 -  
中二 $3000 -  
中三 $3000 -  
中四 $3200 -  
中五 $3200 -  
中六 $3200 -  
家長教師會會費(年費)($): $50  
學生會會費($): -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年費) ($): -  
其他收費/費用($):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 : 全校多媒體空調課室、籃球場、排球場、多媒體教學室、資訊科技室、數碼化圖書館、校園電視台、美術室、健身室及各類特別室。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中一學生在暑假銜接班參加中文讀寫障礙測試,及早識別特殊教育需要學生。
對特殊教育需要學生進行家訪,在得到家長授權後,向全體老師詳述要點。
舉行不同人際社交小組或活動。
測考期間,因應個別學生的需要予以配合。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40
全校教師總人數 : 43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 100%
學士: : 60%
碩士、博士或以上 : 40%
特殊教育培訓 : 14%
年資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 49%
5-9 年 : 12%
10 年或以上 : 39%

2018/2019 班級結構2018/2019 班級結構

    班數
中一 : 3
中二 : 3
中三 : 3
中四 : 3
中五 : 3
中六 : 3

開設科目開設科目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一、中二部分班別以普通話授課)、通識、中國歷史、音樂、普通話、視覺藝術、體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地理、歷史、經公、綜合科學、數學、資訊科技
中三級:物理、生物、化學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通識、地理、歷史、經濟、藝術教育、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視覺藝術、數學延伸課程(M2)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物理、生物、化學、數學、通識、地理、歷史、經濟、藝術教育、資訊及通訊科技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一、中二部分班別以普通話授課)、通識、中國歷史、音樂、普通話、視覺藝術、體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地理、歷史、經公、綜合科學、數學、資訊科技
中三級:物理、生物、化學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通識、地理、歷史、經濟、藝術教育、資訊及通訊科技、體育、視覺藝術、數學延伸課程(M2)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物理、生物、化學、數學、通識、地理、歷史、經濟、藝術教育、資訊及通訊科技

 

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

中一入學 : 本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本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 (適用於2019年9月升讀中一)。
以學生的成績、操行、參與課外活動及面試之表現為準則。
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 : 本校會因應同學不同的個性和需要作出相應之輔導,協助他們建立自尊與自信。每年全校中一同學必須參加「中一迎新歷奇營」,務求增強同學的抗逆能力;此外,亦設有暑期銜接班,使學生更快適應新的校園生活。家長也可以透過中一家長迎新日更瞭解學校的各項措施。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 校 關 注 事 項 : 1. 優化學校管治,提昇專業效能。
2. 照顧學習多樣性,推動自主學習。
3. 實踐校訓精神,提升學生責任感。
學 校 管 理    
(1) 學校管理架構 : : 本校一直實行全方位的優質校本管理,以有效的委員會問責制推行校政。家長可透過參加「家長教師會」,共同討論及釐定學校的政策。另外,本校100%為學位教師,並已取得專業教育文憑,英語及普通話老師更100%達基準,師資優良。
(2) 法團校董會/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 : : 校監︰朱松勝 BBS
副校監︰朱德榮
校董︰林戈林博士、林建德、何偉明
林翠玲MH、楊嬋芳、 龍洪焯、麥廣利、楊新
(3) 環保政策 : : 參加由環境保護運動委員舉辦的綠色校園計劃,教導師生善用資源、實踐環保行動,培養師生的環保意識。優化及綠化校舍,使學生有理想的學習地方。
教 學 規 劃    
(1) 全校語文政策 : : 中一至中三級設有英文班,以英語授課,而部分中一、中二班別的中文科則採用普通話為課堂語言。初中設有普通話科,學生循序漸進地提高普通話聽說能力。中四以上年級因應學生能力在不同科目中選擇以中文或英文作答。
(2) 學習和教學策略 : : 本校在傳授同學知識技能之餘,亦致力培養他們的品德操守及獨立思考能力,使其成為心智健全、積極進取的青年。
為配合三三四高中學制的發展,學校的高中課程不再以文理科分班,在四科核心科目以外,提供兩組不同的選修科目予同學自由配搭修讀,使同學更能就其能力與興趣選讀合適的科目,令學習更有果效。
本校特撥出資源安排中五同學報讀由不同機構舉辦之應用學習課程,此外在初中各級則按照學生的英文程度分班。
初中設英文班,以全英語授課,以達致因材施教的目的。為激勵同學奮發向上,學校亦設有「全方位學習獎勵計劃」,鼓勵同學在多方面,特別在學業上爭取優良的表現,力爭上游。
(3) 校本課程 : : 1. 選修科目:2X。 可選擇科目:物理、生物、化學、中國歷史、地理、歷史、經濟、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
2. 課程重點:學校資訊科技科特為同學度身訂造「校本教材」,於課堂中靈活教授,加強教學的彈性,讓同學更有裨益。
(4) 生涯規劃 : : 本校設個人輔導服務,生涯規劃助理及老師會為中三及中六學生進行個人選科、升學及就業輔導。本組透過運用事業興趣測驗(CII),以評估學生的職業性向,每位同學完成評估後,可得到一份個人評估報告。生涯規劃助理及老師會透過獨立面見學生,分析其事業興趣結果,並提供基礎資訊,讓同學認識自己的個性,有助同學日後選取適合自己的科目及課程。
(5) 關鍵項目的發展 : : 本校已連續七年榮獲關愛校園獎勵計劃殊榮,未來將繼續以優化學校管治,提昇專業效能、照顧學習多樣性,推動自主學習、實踐校訓精神,提升學生責任感為關注項目,以便提供理想的學習環境,使學生可以更加投入校園生活。
在照顧學習差異方面,本校會按學生程度分組以中文或英文授課,高中亦會按學生的中英文程度分班教學,使施教更有果效。
學 生 支 援    
(1)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 本校貫切全人教育精神,為清貧或有需要之學生提供各種支援計劃,使他們不會因經濟問題而喪失學習機會。對於有需要的家庭,本校設立學費減免及各項獎助學金計劃來照顧所需。對於新來港學童,本校推行「新來港學童適應計劃」,透過生活輔導班、英語輔導班等活動,協助新來港學生適應及提升自我形象,擴闊學生社交圈子。其他的資助如「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安心就學計劃」、「區本計劃」及「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等,都讓學生安於就學,樂於學習。
(2)「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 學校設立照顧學生學習差異小組,為有特殊需要學生提供適切的支援及建議。計劃包括「朋輩輔導計劃」、「新生適應小組」、「家訪計劃」、「新來港學童適應計劃」,及為初中級有特殊學習困難學生開辦的「中文讀寫班」、為社交障礙的學生舉辦的「人際溝通及社交訓練小組」;此外,為懷疑有特殊學習需要、或評估報告已不適用的學生提供評估建議。此外,在課程設計及試卷安排方面都會作出適當的調適,以配合學生不同的需要。
(3)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
在非華語學生支援方面,根據他們的程度以不同模式教導中文,並開設了中文課外輔導班,幫助他們打好中文基礎。非華語學生亦可應考相應程度的中文公開考試,而且歷年來亦取得了極佳的成績。
學校參與了由教育局推行的「專業發展學校計劃」,積極鼓勵非華語學生參加各類型的中文比賽,以提升他們的自信和中文表達能力。
(4)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 : 上下學期各有一次考試及統一測驗。
(5) 學費減免計劃 : : 本校設有學費全免或減免1/2學費。有需要的學生(包括來自綜援家庭的學生及領取學生資助辦事處財政資助的學生)可提出申請學費減免。
- 本校學費減免計劃詳情包括家庭入息限額,請瀏覽網上版的超連結
家 校 合 作 及 校 風    
(1) 家校合作 : : 每年家長教師會都會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以促進家長之間的溝通。其中親子溝通講座、性教育講座、中學生適應講座等都深受家長歡迎。
此外,為增進學校與家長的合作和聯繫,每年聖誕節,家長、老師都會聚首一堂,歡度佳節,在輕鬆的環境中彼此交流,建立更緊密的團隊關係。
(2) 校風 : : 本校創校至今已經五十年,一向關注學生的全人發展,校風純樸,重視學生品德發展,協助他們建立自尊與自信。
未 來 發 展    
(1) 學校發展計劃 : : 惠僑英文中學一直秉承「全人教育」的辦學宗旨,配合新學制的教育理念,以學生為本,發揮直資學校在辦學方面的靈活性。既致力學術,更著重透過團隊訓練、海外交流、社會服務等方式促進同學全方位發展,務使他們成為德才兼備的新青年。
學校未來一年將以「優化學校管治,提昇專業效能」、「照顧學習多樣性,推動自主學習」及「實踐校訓精神,提升學生責任感」為主要關注項目,務求使學生積極裝備身心,尋求人生突破。
(2) 教師發展及培訓 : : 為提升教師的專業水平,本校將會舉辦一連串的專業發展培訓,並資助教師進修,務求全面提升教學質素。
全方位學習活動(包括課外活動、聯課活動等) : 本校設有童軍、深資童軍、交通安全隊、香港少年領袖團、聖約翰救傷隊少青團五支制服團隊及步操銀樂隊,所有中一同學必須擇一加入,接受整個學年的技能、步操、紀律訓練,讓他們抗逆耐勞。
每星期設有「多元活動」堂,按學術、服務、體育、音樂與視覺藝術、興趣等五大類設立二十多個學會,照顧學生的身心健康,讓他們發展各方面的潛能。此外,學校每年均透過「世界學堂」計劃讓學生可以到不同的國家考察交流,提升學生之學習興趣、增廣見聞。
其 他 : 所有學生(中六除外)必須參加義工服務計劃,每年為學校、社區或自願機構服務最少四次,並以此作為升班標準。
現任牛津大學物理研究所主任劉偉榮博士擔任本校科學科學術顧問兼通識客席導師,除了透過網絡視像予惠僑學生授課,更會親自到本校為同學教導新奇有趣的科學議題。
盧賢巨先生為香港教育大學講師,曾獲優秀講師獎。曾歷任多間中學的數學顧問及課程發展顧問,並著《數學的生命》等書啟蒙後學。本校今年有幸邀請到數學教學及課程發展經驗豐富的盧先生擔任學術顧問,深信對師生均有莫大裨益。
直達學校的公共交通工具 : 港鐵:石硤尾站C出口;
巴士:2B、2E、2F、6、6A、6C、6D、40、86、86A、87、87A、214;
小巴:40M、30B、32M、41M。
備註 : -

學校地圖學校地圖

  • 校舍相片
    校舍相片
  • 校園生活相片1
    校園生活相片1
  • 校園生活相片2
    校園生活相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