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 St. Francis' Canossian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 St. Francis' Canossian College,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學校資料

列印學校資料

校徽

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
St. Francis' Canossian College

地址: 香港灣仔堅尼地道9-13號
電話:   25872700    電郵:   sfcc@sfcc.edu.hk
傳真:   25291758    網址:   http://www.sfcc.edu.hk

 

辦學宗旨

藉着天主的仁愛,培育學生熱愛生命,自尊自重,樂於學習,勇於承擔。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本區 : 灣仔區
他區 :  
校監/ 校管會主席 : 羅婉明修女
校長 : 羅勤忠先生 
學校類別 : 資助
學生性別 :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11000平方米
辦學團體 : 嘉諾撒仁愛女修會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宗教 : 天主教
創校年份 : 1869
校訓 : 力行仁愛,實踐真理
家長教師會  :
學生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全年收費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160  
中二 - $160  
中三 - $160  
中四 - $350  
中五 - $350  
中六 - $350  
家長教師會會費(年費)($):  $100  
學生會會費($): $8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年費) ($): $300  
其他收費/費用($):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 : 除一般學校設備外,全校課室、特別室及禮堂皆裝置空調、無線網絡、實物投影機、投影機及熒幕等設施。電腦室、多媒體教學中心、語言自習中心及圖書館皆配備電腦設施。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斜道、暢通易達升降機、暢通易達洗手間、觸覺引路帶及暢通易達的公共詢問或服務櫃枱。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50
全校教師總人數 : 55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 100%
學士:  : 100%
碩士、博士或以上 : 62%
特殊教育培訓 : 31%
年資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 29%
5-9 年 : 6%
10 年或以上 : 65%

2018/2019 班級結構2018/2019 班級結構

    班數 
中一 : 4
中二 : 4
中三 : 4
中四 : 4
中五 : 4
中六 : 4

開設科目開設科目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中一至中二)、生活與社會(中一至中二)、歷史、地理、經濟(中三)、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中三)、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資訊科技、視覺藝術、科技與生活(中一至中二)、音樂、倫理/宗教教育、體育、資訊素養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倫理/宗教教育、體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通識教育、經濟、地理、歷史、生物、化學、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音樂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普通話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中一至中二)、生活與社會(中一至中二)、歷史、地理、經濟(中三)、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中三)、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資訊科技、視覺藝術、科技與生活(中一至中二)、音樂、倫理/宗教教育、體育、資訊素養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倫理/宗教教育、體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通識教育、經濟、地理、歷史、生物、化學、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音樂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

中一入學 : 本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本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 (適用於2019年9月升讀中一)。
校方會根據申請人在小學就讀期間的表現進行第一階段的遴選,甄選準則包括:學術表現40%;操行、課外活動表現、學術及非學術特別技能、獎項及服務20%。合資格的申請人可進入第二階段,接受個人面見;甄選準則包括中、英文表達能力、運算能力、思維能力及溝通技巧,共佔40%。
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 : 設有暑期銜接課程;9月初舉行中一新生及家長迎新日和中一新生輔導營。學校一直重視學生的健康,希望學生能有強健的體魄。本校的性與健康教育組將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例如健康烹飪班、健體班、「開心果日」等,教導學生均衡飲食及定期運動的重要性。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 校 關 注 事 項 :

請參考本校網頁

學 校 管 理    
(1) 學校管理架構 : : 設有學校策劃小組、行政管理組、學務組、學生支援統籌小組、考試組及教師發展組等組織,參與發展校務。
(2) 法團校董會/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 : : 校方在學校管理上一直秉持精益求進的理念,決策上強調高透明度及問責性。學校的管理架構,提供了一個交流意見的平台,鼓勵包括法團校董會、學校策劃小組、行政管理組及一般教職員在內的重要持份者,在學校管理上積極參與,共同協作。
(3) 環保政策 : : 校園內設有廢紙、鋁罐及膠樽等回收桶,定期回收可循環再造的物品。學校每年亦有不少聯課活動如「一人一植物」、「廢物再造」等,以培養學生的環保意識。
教 學 規 劃    
(1) 全校語文政策 : : 本校除中國語文、中國歷史及普通話科外,所有科目均以英語授課。學校注重培訓學生英語能力,亦兼顧學生在中文及普通話水平上的提升。為加強學生對兩文三語的掌握,本校特設有語言自習中心供學生課餘練習,並有老師從旁指導。於課堂以外設有英語會話班,以鍛鍊學生的聽、說能力。
(2) 學習和教學策略 : : 主張以學生為本,運用啟發式教學方法,培養其自學精神。教師透過提問、小組討論、實驗及運用資訊科技教材,誘導學生學習;亦鼓勵學生主動探求知識、追尋真理。為照顧學生的興趣及切合社會的需求,本校所開設的課程不斷更新。初中有校本綜合科學科及跨科專題研習,培養學生的創造力、批判思考能力及溝通能力。全校每循環週設有課節進行課外廣泛閱讀計劃,以擴闊學生視野及提升中、英語文能力;並設有閱讀獎勵計劃以鼓勵學生善用課餘時間進行閱讀。
(3) 校本課程 : : 1. 選修科目:2X及3X。 學校有系統地組織各類其他學習經歷的活動,以配合新高中課程的實施。
2. 課程重點:初中校本課程有綜合科學科,並設專題研習,培養學生的創造力、明辨性思考能力及溝通能力。
(4) 生涯規劃 : : 本校設有升學及就業輔導組,為學生提供選科、升學和就業資訊,並統籌及推動生涯規劃教育,協助學生探索自己的興趣、了解自己的長處,激發對工作世界的好奇心,培養規劃及決斷的能力,為前途作出明智的抉擇。
校內設有升學及就業資源室,方便學生與升學及就業輔導老師面談和檢索最新的升學就業資訊。每年升學及就業輔導組會舉辦學生及家長講座和邀請舊生回校分享升學經驗。本校還邀請校友擔任學生的指導員,以培養學生正確的工作態度及為未來投身社會就業作準備。此外,本校積極參與商校合作計劃,藉不同的學習經歷和事業探索活動,讓學生認識各行各業及助其日後銜接不同的升學就業途徑。
(5) 關鍵項目的發展 : : 本校設有學生支援統籌小組及學生培育組,向學生進行品德教育,三年一貫主題。2018-2021年度的主題為「喜動生命」。透過多項活動,令學生明白每一個人也有長處,進而學懂欣賞他人的優點;並以堅忍的態度,在面對人生不同的境遇時能奮發圖強。

本年度校方特重推廣閱讀風氣,令同學從閱讀中學習,藉以提升學生的資訊素養及其自學能力。同時校方會安排不同的教師發展活動,使老師掌握教學新趨勢,推行更多與閱讀有關而能裨益學生的項目。

此外,校方為慶祝學校一百五十年周年校慶及完成校舍的重建工程,將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從而提高同學對母校的歸屬感,並提供機會讓她們與學姊交流,更團結學校不同的持分者,共襄盛舉。

學 生 支 援    
(1)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 各科目會就其特質設計不同的校本課程及策略以照顧學生個別差異,例如本校會開設初中數學增潤班及初中中、英、數輔導班;中一級按學生的中、英語及普通話能力分班;語文方面另設有英語會話小組。
(2)「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 特殊教育需要小組會根據個別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之不同情況,提供適切的照顧,如教室內座位的安排、功課及考試方面的調適、學校社工的輔導、家長的支援等。小組每年皆會為這類學生召開會議,從不同角度制定具體措施,以協助同學改善學習上的困難。
(3)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本校為錄取的非華語學生提供額外支援,幫助他們學習中文。
本校將根據錄取的非華語學生之個人意願及中文程度,提供課後中文學習支援,例如安排該等學生修讀與其能力相應的中文課程。
(4)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 : 每學期考試一次,各科因應課程及進度進行測驗;中一至中六級推行連續評鑑計劃,將學生的學習態度、平日的學習表現一併計算在內。中一、中二及中四級學生須完成一個專題報告。
(5) 學費減免計劃 : : 不適用。
家 校 合 作 及 校 風    
(1) 家校合作 : : 每年最少舉行四次家長教師會常務會議及舉辦有關親子關係、溝通技巧等工作坊。家長亦積極在不同校內活動如運動會、旅行、實地考察活動等充任義工。本校每年均出版家長教師會會訊,讓家長和校方有密切的連繫。
(2) 校風 : : 校風純樸。本校學生統籌支援小組以宏觀角度檢視學校的輔導組、升學及就業輔導組、公民教育組及性與健康教育組等所推行的各項活動或個人輔導計劃,使學生的身心得以均衡發展。
未 來 發 展    
(1) 學校發展計劃 :  : 學校關注事項(2018-2021):
1. 透過學校一百五十周年校慶的活動,培養學生對母校的歸屬感。
2. 藉從閱讀中學習,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3. 培育學生正向思維,以堅忍的態度,在面對人生不同挑戰時能自強不息。
(2) 教師發展及培訓 : : 為提升教學水平,讓學生在學習上取得更大的成果,並使老師更能掌握學校發展計劃之關注事項,學校每年會衡量教職員的發展需要,安排校本培訓、講座。同時,校方積極鼓勵教師參與各種與教育有關的研討會、工作坊,讓教師能持續進修,認識教育的最新發展。
全方位學習活動(包括課外活動、聯課活動等)  : 設有四社、18個學會及興趣小組,主要分為五大類:包括校隊、宗教小組、服務及紀律團體、興趣小組及學術小組,並由學生會負責統籌工作。
其 他 : 請參考學校網頁。
直達學校的公共交通工具 : 巴士:6、10、109、113。 
地鐵:灣仔站。 
專線小巴:28。
備註 : 中一、二及三所有班別均採用英語教授所有非語文科目。
中四所有學生均須選修兩至三科選修科目,以期學生有均衡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