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 Pentecostal Lam Hon Kwong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 Pentecostal Lam Hon Kwong Scho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全港屋苑排名榜

學校資料

列印學校資料

校徽

五旬節林漢光中學
Pentecostal Lam Hon Kwong School

地址: 新界沙田愉田苑
電話:   26488291    電郵:   office@lamhonkwong.edu.hk
傳真:   26473324    網址:   http://www.plhks.edu.hk

 

辦學宗旨

九龍五旬節會辦學以傳福音為宗旨,引導學生認識真理,並依照政府教育局規定標準課程,以求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均衡發展。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本區 : 沙田區
他區 : 深水埗區
校監/ 校管會主席 : 劉國偉先生
校長 : 關思偉先生 (教育碩士、文學士)
學校類別 : 資助
學生性別 : 男女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5000平方米
辦學團體 : 基督教九龍五旬節會
有限公司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宗教 : 基督教
創校年份 : 1983
校訓 : 信、望、愛;敬神、愛人、博文、律己
家長教師會  :
學生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全年收費全年收費

  學費($) 堂費($)  
中一 - -  
中二 - -  
中三 - -  
中四 - $300  
中五 - $300  
中六 - $300  
家長教師會會費(年費)($):  $70  
學生會會費($): $3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年費) ($): 每人$15.5(額外學生意外保險)  
其他收費/費用($): $27.8 (eClass App); $70 (S1-流動裝置管理系統); $60 (S1-學習歷程電腦系統檔案)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學校設施: : 禮堂、課室及特別室裝有空氣調節、電腦、視聽及擴音設備。此外,設有校園電視台、英語自學中心、多媒體學習室、普通話及中文科語言學習中心、「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學習中心」、遠程教室、輔導室、團契室、領袖生室、家教會室、學生會室、排球場、籃球場及食物部。另設兩個演藝學習室及排舞室,供發展語言能力及藝術教育之用。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暢通易達升降機及暢通易達洗手間。

教師資料(包括校長)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51
全校教師總人數 : 55
學歷及專業教育文憑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教育文憑 : 100%
學士:  : 98%
碩士、博士或以上 : 60%
特殊教育培訓 : 22%
年資 : 佔全校教師人數的百份比 (%)
0-4 年 : 18%
5-9 年 : 15%
10 年或以上 : 67%

2018/2019 班級結構2018/2019 班級結構

    班數 
中一 : 4
中二 : 4
中三 : 4
中四 : 4
中五 : 4
中六 : 4

開設科目開設科目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通識教育、聖經知識、普通話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中一/中二)、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歷史、地理、電腦(中二/中三)、家政(中一/中二)、設計與科技(中一/中二)、體育、藝術教育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8/2019 學年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通識教育、中國文學、中國歷史、聖經知識、視覺藝術、倫理與宗教、藝術教育、體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經濟、地理、歷史、生物、化學、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一至中三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中國歷史、通識教育、聖經知識、普通話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綜合科學(中一/中二)、物理(中三)、化學(中三)、生物(中三)、歷史、地理、電腦(中二/中三)、家政(中一/中二)、設計與科技(中一/中二)、體育、藝術教育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2019/2020 學年擬開設科目 : 中四至中六
以中文為教學語言: : 中國語文、通識教育、中國文學、中國歷史、聖經知識、視覺藝術、倫理與宗教、藝術教育、體育 
以英文為教學語言: : 英國語文、數學、經濟、地理、歷史、生物、化學、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資訊及通訊科技
按班別/組別訂定教學語言/校本課程: : -

 

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中一入學、迎新活動及健康校園生活

中一入學 : 本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本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 (適用於2019年9月升讀中一)。
學業成績(30%)、教育局提供之成績次第(30%)、面試(20%)、操行及態度(10%)、活動及獎項(10%)。
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 : 中一迎新日、中一家長日、中一暑期銜接課程(包括英文、數學及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的科目)、中一新生適應活動、兄姊計劃等。 學校積極推動食物部供應健康食品予學生,又透過舉辦體育日、健康校園及體適能提升活動,促進學生的健康成長。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 校 關 注 事 項 : 運用多元策略,提升學與教的效能;幫助學生發展均衡的生活方式及達至全面成長;促進生涯規劃教育。
學 校 管 理    
(1) 學校管理架構 : : 本校的信念是:「加強問責和自我完善,校政民主化,管理具透明度。」家長、學生和教師可透過不同的組織和渠道,如家長教師會、學生會、教師代表等組織,就校政向學校提供意見,使學校運作更趨完善。
(2) 法團校董會/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 : : 法團校董會已於2011 -12學年成立。
(3) 環保政策 : : 本校已制訂校本環保政策。透過「廢物分類回收計劃」、「校園美化計劃」和與校外環保團體合辦的講座及工作坊,積極培養學生環保意識,建造一個綠化及舒適的校園。
教 學 規 劃    
(1) 全校語文政策 : : 本校以英語為主要的授課語言(詳情請參閱2018/19及2019/20學年的開設科目資料),透過營造優良的英語學習環境,有效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除英語外,本校亦同時致力培養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
(2) 學習和教學策略 : : 學校以遠景宣言:「我們致力於營造愉快的教與學環境,裝備學生,迎接二十一世紀的挑戰。」為核心目標。本校鼓勵學生自學,透過廣泛閱讀計劃、普及英語活動、走出課室學習和領袖培訓,提升學業水平和發展潛能。另外,本校進行一系列校本課程設計,例如:中文科全面實施單元教學,初中設通識教育科及藝術教育科,以協助學生銜接高中課程,並提升學生的批判思維、創意思維及自學能力。本校提供多元化的藝術教育課程,培養學生多元智能,藝術課程包括音樂、視覺藝術、舞蹈、戲劇及合唱團,以供學生選擇。在中一至中三常規時間表內編定閱讀課節,亦設有廣泛閱讀計劃及師生定期閱讀分享,藉以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同時,本校致力進行校舍改善和美化工程,增加課室和學生活動空間;增添學與教的設備,如校園電視台、多媒體學習室、英語自學室、遠程教室、表演藝術室、舞蹈室。近年,學校更積極推行電子學習,自2017-2018年度起,本校於中一全面實施「自攜裝置」,藉電子教學提升學習效能。此外,學校亦致力推動STEAM教育,把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科進行統整,亦積極參加相關的課外活動,訓練學生的邏輯和創意思維,更有效地實踐所學。
(3) 校本課程 : : 1. 選修科目:2X及3X。 中國文學、中史、歷史、地理、「企業、會計與財務」、經濟、生物、化學、物理、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藝、倫宗
2. 課程重點: (1) 學校在中文科課程中引入不同類型文學作品(例如:詩,戲劇,小說),從而配合學生不同的興趣和能力。 
(2) 於正規課程提供多元藝術學習體驗(包括戲劇、視覺藝術、舞蹈及音樂)。
(3) 在初中推行通識教育科,課程涵蓋高中通識教育科六大單元、學習技巧、新聞分析、專題探究、辯論等。課程除增加學生對高中通識科的知識外,更提升他們的思維能力及答題技巧,幫助他們銜接高中通識課程。
(4)學校近年積極推行STEAM教育,在電腦、綜合科學、設計與科技等科目引入STEAM元素。另外,本校亦設有STEAM學會,透過參與校外比賽或活動培育在這方面具潛質的學生。
(4) 生涯規劃 : : 本校已發展了一套整全的生涯規劃教育,以裝備及賦予學生適當的生涯規劃態度和能力,幫助他們達至自我實現。本校生涯規劃教育由升學及就業輔導處推行。每級有不同的生涯規劃教育重點,例如,中一及中二級主要以認識自我、訂定學習目標為重點;中三級以性格分析、高中課程選科為重點;高年級則以大學課程選擇、未來職業選擇等為重點。就上述每項教育重點,本校舉辦一系列的教育活動,例如:中三級選科劇場、高中科目試堂、高中科目介紹及中三選科輔導日等;高年級生涯規劃工作坊、職業日、參觀大學、聯招制度介紹及個人/小組輔導等,令學生能在人生不同階段作出明智的升學或就業決定,妥善規劃人生。
(5) 關鍵項目的發展 : : (1) 從閱讀中學習:本校設有閱讀課及鼓勵學生參與不同的閱讀計劃。 
(2) 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透過網上學習管理系統(網上教室),促進學生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及自學,並大力地推行電子學習。 
(3) 專題研習:各科設有專題研習課業,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 
(4) 德育及公民教育:透過早會、週會、跨境交流學習活動、升旗禮和配合社會時事議題的活動等,教導學生認識自己、社區、國家和世界。
學 生 支 援    
(1)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 本校備有升降機,方便有需要人士使用。同時,本校支持融合教育,透過輔導計劃及拔尖保底課程幫助不同能力的學生。本校亦會為資優學生提供英語辯論、中文辯論、奧林匹克數學、STEAM 學會等資優課程,又推薦學生參加教育局及中文大學開辦的資優課程,培育本校資優學生。
(2)「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 推行融合教育,照顧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同學。
本校致力建立共融文化,以「全校參與」模式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同學。透過資源調配,為學生提供適切和多元化的支援服務,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及協助他們融入校園生活。為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同學,本校獲教育局增撥學習支援津貼。
本校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同學提供以下支援措施:
i. 成立學生支援組 ii. 安排課後功課輔導班,協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同學。iii. 購買言語治療服務及社交技巧訓練服務 iv. 為有需要的同學提供學習和測考調適 v. 與家長緊密合作,使能更有效照顧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同學。vi. 推行「兄姊計劃」,加強共融文化。 vii. 為個別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同學提供情緒及行為輔導 viii. 組織社會服務小組,學習接納差異。
(3)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請參考本校網頁

(4) 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 : 每學年設測驗週及考試各2次,同時著重日常課業評估。
(i)中一至中三升級標準:全年缺課日數不多於十天;及操行及格;及全科及格或總平均分達百分之五十或以上及至少五學科及格;及聖經知識和術科等科目中至少三科及格。(ii)中四至中五升級標準:全年缺課日數不多於十天;及操行及格;及全科及格或五科中學文憑考試科目(包括英文、中國語文、數學及通識)及格;及其餘不及格中學文憑考試科目成績不低於百分之四十;及聖經知識和術科等科目中至少兩科及格。
(5) 學費減免計劃 : : 不適用。
家 校 合 作 及 校 風    
(1) 家校合作 : : 本校重視家校合作,經常舉辦家長活動以培養和諧的師生關係和家校關係,提升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包括:家長專題講座、家長興趣班、親子營、聯誼活動(例如:燒烤、盤菜宴等)、舊書買賣服務、週年籌款活動及家長義工計劃。
(2) 校風 : : 本校本著基督精神建立學生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培養學生擁有一個目標明確的人生,教導學生認識真理。在生活上實踐敬神、愛人、博文和律己的精神。本校致力培養學生具備純樸、守規、開朗和積極的品格。為此,除了教師、駐校牧師、社工、訓育和輔導處教師的用心關顧和教導外,亦舉辦多項課後輔導活動,支援不同能力的學生。
未 來 發 展    
(1) 學校發展計劃 :  : 本校在來年的發展重點為:
(1)運用多元策略,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2)幫助學生發展均衡的生活方式及達至全面成長;
(3)促進生涯規劃教育
(2) 教師發展及培訓 : : 本校每年舉辦多天教師培訓日,同儕觀課及協作教學工作坊,藉此讓教師交流教學心得及接觸新知識。
全方位學習活動(包括課外活動、聯課活動等)  : 每年除舉辦學術週、音樂日、陸運會、戲劇比賽、英語話劇表演、旅行日、運動日、學習日和外地交流活動外,更設有中文辯論、英文辯論、英文演說等學會及興趣小組共40多項。
其 他 : 設立多項獎學金,例如:九龍五旬節會傑出學生獎、品學兼優獎、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優異獎、「傑出宗教工作、服務及活動獎」、經濟科獎學金、數學科獎學金等,以鼓勵同學在學術及活動方面追求卓越。
直達學校的公共交通工具 : 巴士:49X、73A、80K、82X、82M、84M、85A、86、89X、182、281A;
馬鐵:第一城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