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5688-5820 星期一至五10am-9pm, 六日及假期2pm-6pm

香港專業導師會(ProfessionalTutor.hk) 提供補習中介服務,榮獲教育局長主禮Digital Award最佳網上中介業務大奬,信心保證。本會免費為家長和學生物色補習導師,
師資卓越,上門單對單授課,既節省學生交通時間,亦能因材施教,協助無數學生成績猛進。家長學生只需簡易輸入補習要求,本會利用先進系統特快配對,
專人回覆,假日照常服務。同時大量招募學科及體藝tutor,全兼職均可,歡迎登記成為導師及申請個案。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 C.C.C. Heep Woh Primary School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 C.C.C. Heep Woh Primary Schoolol, 香港專業導師會, ProfessionalTutor.hk, 上門補習, 名校巡禮

全港中學排名

全港小學排名

全港幼稚園排名

名校工作紙

名校試卷

中學排名100強

小學排名100強

幼稚園排名100強

全港屋苑排名榜

 

學校資料

校徽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
C.C.C. Heep Woh Primary School

油尖旺區   校網編號 : 32 

列印學校資料

地址: 九龍太子道西191B
電話:   23814343    電郵:   enquiry@heepwoh.edu.hk
傳真:   23819257    網址:   http://www.heepwoh.edu.hk
「資料由學校提供及核實。如欲進一步了解學校發展,可直接向有關學校查詢」

學校資料學校資料

校監/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 : 翁傳鏗牧師
校長 : 簡燕玲女士
是否已成立法團校董會 :
學校類別 : 資助
全日
學生性別 : 男女
辦學團體 :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
宗教 : 基督教
創校年份 : 1911
校訓 : 爾識真理,真理釋爾
學校佔地面積 : 約 5000平方米
一條龍中學 : -
直屬中學 : -
聯繫中學 : -
教學語言 : 中文(包括:普通話)
校車服務 : 校車; 保姆車
家長教師會 :
舊生會/校友會 :

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2018/2019學校全年收費

學費 : -
堂費 :

-

家長教師會費 : $50
非標準項目的核准收費 : $0
其他收費 : -

學校設施學校設施

課室數目 : 36
禮堂數目 : 3
操場數目 : 2
圖書館數目 : 1
特別室 : 全方位學習資源中心、圖書館、舞蹈室、音樂室、加強輔導室、電腦室、英語閱讀室、電視台、協和植物園。
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設施 : 暢通易達洗手間。
其他 : -

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2017/18學年教師資料(包括校長)

核准編制人數 : 68.0
全校教師總人數 : 70
學歷及專業培訓 (佔全校教師人數%)
教育文憑 : 100%
學士 : 99%
碩士、博士或以上 : 31%
特殊教育培訓 : 38%
年資 (佔全校教師人數%)
0-4年 : 26%
5-9年 : 23%
10年或以上 : 51%

班級結構班級結構

2017/18學年
小一 班數  : 6
小二 班數  : 6
小三 班數  : 6
小四 班數  : 6
小五 班數  : 6
小六 班數  : 6
總數 : 36
2018/19學年 (以教育局在2018年所批核的班級數目為準)
小一 班數  : 6
小二 班數  : 6
小三 班數  : 6
小四 班數 : 6
小五 班數  : 6
小六 班數  : 6
總數 : 36
班級教學模式
1. 課後均設輔導課或小組學科輔導班,協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
2. 設一班抽離式輔導班,以小班教授。
班級結構備註
一年級中文科全級以廣東話教授中文;二年級至六年級中文科全級以普通話教授中文。

學習評估學習評估

全年全科測驗次數 : 2
全年全科考試次數 : 2
多元學習評估 : 本校採用不同的評估模式,收集學生在不同能力範疇表現的學習成果證據,例如:各科進展性評估、各科專題研習、數學科實作評量、常識科科學探究、服務學習及體藝技能考試等。
分班安排 : 四至六年級以成績分班,其中三班為精英班。

學校生活學校生活

每週上學日數 : 5
每日一般上課節數 : 9
每節一般時間 : 35
一般上學時間 : 上午 08:15
一般放學時間 : 下午 03:30
午膳時間 : 12:00 - 12:50
午膳安排 : 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及由家長安排。
健康校園生活 : 積極參與學校體育推廣計劃、如sportFIT、sportACT、體適能等獎勵計劃。
備註 : 逢星期五放學時間為下午2:35,並設不同類型的拓展活動。每天課後均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活動,以發展學生潛能,發展共通能力,如:才俊飛昇新一代、科學大使、英語大使、數學精英培訓班、小記者培訓班、領袖生培訓班、資優生課程、各類體藝活動訓練。

全方位學習活動全方位學習活動

本校為學生舉辦多姿多采的拓展活動,培養他們的多元智能活動,當中包括學術性、體育性、藝術性、興趣性及社會服務性的拓展小組共八十項之多。不但如此,本校在全港各類型的校外比賽中,屢獲殊榮,成績令人鼓舞。

辦學宗旨辦學宗旨

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獲得均衡發展,追求真善美,並讓學生認識基督,建立正確和積極的人生觀,活出豐盛的人生,達致優質的全人教育。

學校特色學校特色

學校管理
學校管理架構 : 領導人員分別在管理與組織、學與教、校風及學生支援和學生表現這四個範疇推展校務。全體教師平均分配入上述組別,透過自評機制,自我提升專業水平。
法團校董會/學校管理委員會/校董會 : 學校隸屬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
環保政策 : 1. 減少使用紙張。
2. 墨盒回收計畫。
學校關注事項 : 1. 善用並持續提升資訊科技設備,建技校園。
2. 啟發學生潛能,培養成為自主習者。
3. 愛人律己,共建和諧校園 。
教學規劃
學習和教學策略 : 設生活教育課,培養學生品德;設課前閱讀課,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設各科學習週及全方位學習活動,拓寬學生的學習經歷。
關鍵項目的發展  : 1. 發展學習平台,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
2. 透過專題研習,發展學生的九種共通能力。
3. 推行多元化的閱讀活動。
4. 透過各國民教育活動,加深學生對祖國的認識和認同。
5. 設生活教育課,培養學生的品德質素。
共通能力的培養 : 學校發展合作學習及元認知學習策略多年,重點培養學生的溝通能力、協作能力、批判性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創造力,讓同學之間能彼此學習,促進學習效能。
學生支援
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 : 設抽離式教學班,以小班教學形式進行。
課餘則有不同形式的學習活動,如不同年級抽離式補底輔導課程、科學探究大使、數學精英培訓、語文資優培訓、領袖生訓練計劃、及才俊飛昇新一代基礎、進階、高階課程等拔尖補底的學習小組。另為家長開辦多項家長教育課程及講座支援全校家長。
「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 : 本校設有特殊教育統籌主任,為特殊學習需要學生安排不同的服務,如言語治療服務、校本教育心理服務、加強輔導班、提升學習效果小組、情緒社交訓練小組、中文讀寫訓練小組、專注力訓練小組、過度活躍小組、加強支援自閉症學生計劃、課後中英文補課小組、個別學習計劃、功課調適、考試調適等,讓學生在共融的環境中互相學習。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 -
課程剪裁及調適措施 : 採用不同的評估模式,為學生設計適切的課程、學與教策略。
家校合作及校風
家校合作 : 1. 家教會與學校緊密合作,舉辦多項活動。
2. 設高質素的家長義工隊伍,協助學校推行活動。
校風 : 在校內推行多樣化學生支援活動,讓學生在學習生活中善用生活經驗,推行發展性、預防性和補救性的校本支援計劃。
學校發展
學校發展計劃 : 1. 善用並持續提升資訊科技設備,建技校園。
2. 啟發學生潛能,培養成為自主習者。
3. 愛人律己,共建和諧校園 。
教師專業培訓及發展 : 老師制定個人專業發展及終生學習計劃,積極參加工作坊及課程,並分享其心得和成果。
學費減免 : 不適用。
其他 : 每學年每級均設有汪彼得牧師獎學金、油尖旺區模範生、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模範生、家教會操行獎學金、學業成績優異獎、學業成績良好獎、操行優異獎、油尖旺區顯著進步獎、優秀運動員等。